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评测    /    正文

升级GTX1050Ti 华硕ZX53VE游戏本评测

    飞行堡垒是华硕推出的面向主流玩家的高性价比游戏本系列。从FX50和ZX50开始,这个系列已经成为了目前最畅销的游戏本系列。随着七代酷睿和10系显卡的推出,飞行堡垒也迎来了又一次的进化。之前我们评测过一款ZX53VD,它的升级款飞行堡垒ZX53VE最近也来到了PCPOP评测室,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变化吧。

配置信息


    相比我们之前评测过的ZX53VD相比,ZX53VE在维持多数硬件不变的前提下,将显卡提升到了GTX 1050Ti。8GB的内存和128GB的固态硬盘都是目前游戏本的标配水平。美中不足的仍旧是屏幕材质,这也是华硕主流价位产品游戏本的老传统了。

外观细节


    虽热都属于飞行堡垒ZX53系列,但ZX53VE和ZX53VD还是有着显著的不同,A面和C面的外观处理就明显不同。

    A面变为亚光磨砂处理的亚克力材质外壳,保持了ZX系列的梯形棱线装饰造型。两侧装饰了红色纹理图案。整体上是趋向于大气沉稳的设计风格。

    ZX53VE采用了一块1080P分辨率的防眩光雾面屏,可以有效避免发光造成视线的干扰。屏幕材质为TN,虽然色彩和可视角度一般,但贵在响应速度快,很适合类似《守望先锋》这类电竞游戏。

   C面同样采用了红色线条装饰。红色配色看起来非常动感,电竞氛围相当浓郁。

    在这一价位上的游戏本中,华硕的键盘手感一直保持了最高水准。ZX53VE同样保持了光荣传统,使用了一款键程长达2.3mm的孤岛式键盘,并且拥有可调节的红色背光,颜值颇高,手感软硬适中回弹有力,是目前高性价比游戏本中最好的一把键盘。

    整机重量大约2.5公斤,对于一款15.6英寸的游戏本来说属于正常水平。

扩展能力



    ZX53VE提供了一个M.2 SATA总线固态硬盘,最大支持2TB的SSD,内存DIMM插槽数量为两个,最大支持32GB内存。另外如果光驱使用率低的话,可以考虑安装光驱位硬盘。

CPU性能测试


    我们拿到的ZX53VE顶配版搭载了全新的第七代酷睿i7-7700HQ处理器,此外还有i5-7300HQ可供选择。我们使用CineBenchR15进行测试。

    酷睿i7-7700HQ处理器性能非常强大,应对日常应用和大型游戏非常轻松。

显卡性能测试


    GTX 1050Ti的性能基本上达到了前一代GTX 970M的性能水平,相比GTX 965M和前一代飞行堡垒ZX50使用的GTX 960M都有着巨大的性能提升。

SSD性能测试


    ZX53VE搭载了一块来自海力士的M.2 SSD采用SATA协议,实际测试中表现一般。

游戏性能实测


    我们选择《古墓丽影:崛起》《地铁:最后曙光》以及《守望先锋》进行实际游戏应用测试,均开启1080P分辨率下的最高画质。

《地铁:最后曙光》

    在1080P最高画质下,《地铁:最后曙光》平均帧率达到了58.56FPS,非常流畅。

    《古墓丽影:崛起》作为一款高画质大作,在特效全开的情况下ZX53VE取得了41.15FPS的成绩,表现不错。

    《守望先锋》是目前最火爆的射击游戏,对流畅性要求非常高,在开启超高特效 100%渲染之后,ZX53VE一百秒内的平均帧率达到了67.53FPS,非常流畅,而且全程帧率基本都在60FPS以上,没有出现严重掉帧。游戏体验将会非常不错。

散热效能测试


    在使用AIDA64进行半小时的烤机之后,用热成像仪拍摄温度分布情况。我们可以看到,热量主要分布在左侧出风口附近,C面键盘区域温度在40摄氏度上下,掌托温度相当低。整体热量非常集中,手掌基础位置温度尚可,散热效能表现不错。

总结:


    在保持飞行堡垒优秀的做工、不错的键盘手感的情况下,ZX53VE将显卡升级到了GTX 1050Ti,虽然模具变化有限,但散热仍然表现不错。唯一的遗憾是IPS屏幕仍旧没有成为标配。考虑到飞行堡垒一贯的高性价比定价策略,这将是一个主流玩家相当好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