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非常短片」百強PK正式啟動

    素有“短片奧斯卡”之稱的第三屆「全球華人非常短片創意大賽」,吸引了兩岸三地與來自北美、日韓、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區的創意高手們,近三萬部精采短片參賽。為了讓網友們有更多互動參與的機會,主辦單位特地舉辦“觀眾票選百強”活動,大量臺灣的優秀作品入圍,成為本屆大賽最受矚目的焦點!

    在“觀眾百強票選”過程中,臺灣選手與來自全球各地的創意高手們展開了激烈的競爭,除了在各大網站、論壇為自己的作品宣傳,更積極動員網友們進行拉票,以期能跨越PK大賽的門檻。截至5月1日票選結果出爐,多部臺灣作品登上百強榜單。包括DV短片、動畫短片都有超過十餘部作品進入百強,在手機短片、廣告短片、MV短片及數字電影部份也有著亮麗的成績,影片瀏覽率動則上百萬,創下歷屆以來臺灣作品入圍數量最高紀錄。

    短片作品部份,包括《於是上帝派來天使》、《瓜瓜樂》、《拐彎的夏天》、《Move Your Body》、《7 o''clock》…等作品都得到了大陸網友們的熱情支持,分別入圍了“DV短片”、“數位電影”、“廣告短片”、“MV短片”百強。《拐彎的夏天》講述一個單親家庭父子關係,描述現代人常會忽略的許多生活細節,親子間相處往往出現一些問題。作者還在論壇上與網友們交流:“創作這部影片的動機來自我父母,在外讀書後才真正瞭解父母其實是最關心你的人。往往因為孩子與父母缺乏溝通而導致一些代溝,其實孩子只是需要一份陪伴,一份單純的陪伴…。”《7 o''clock》作者也提到:“拍片中,有一幕高角度的俯視,是導演鬥膽爬上樓頂更上方的水塔拍攝,賣命演出。常常有一些突發的事件,比如說遠方忽然有啥很大的吵雜聲收錄進來,或者不知名的老伯忽然從演員後面走過…。這些經驗,現在想起來,令我們有許多回憶。”

    「非常短片」動畫作品一向具有高度水準,第一屆“非常好的創意獎”得獎作品《民族風》就被選為北京奧運宣傳片之一,作者劉博也因此獲得奧運總導演張藝謀的青睞,成為奧運開幕式的創意團隊。《喜羊羊與灰太狼》系列動畫片更是從「非常短片」中脫穎而出,在各大電視台及院線熱播,成為小朋友們的最愛。繼連續兩屆摘下“非常好的動漫獎”,今年臺灣的動畫作品依然聲勢驚人,《Check Mate》、《Crash》、《我說啊,我說》、《樂不思蜀》等來自實踐、世新、台藝大、南科大、東方技術學院等十餘部動畫作品,紛紛入圍百強榜單。此外包括信樂團、動力火車聯手打造的《不死心還在》,導演比爾賈新作許慧欣的《記憶鋼琴》等作品更是以高票入圍MV類百強。

    目前第三屆「非常短片創意大賽」百強PK已經正式啟動,主辦單位將綜合觀眾票選及專業評委團評選結果,產生各類獎項年度大獎。台灣的網友們可以登錄官方網站(http://www.creativetube.com.cn),為自己喜愛的台灣選手們加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