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新闻    /    正文

乐享动携手微软云、三诺声智联打造首个运动健康云

      2017年4月17日,总部位于深圳的乐享动与微软和三诺声智联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将携手打造全球首个运动健康云。乐享动创始人兼CEO乔峤表示:”我们的专业智能运动装备以及和微软携手打造的人工智能运动健康平台,愿意进一步满足中国日渐增长专业运动群体的服务需求,帮用户更加轻松的规划高品质的健康生活”。

      据了解,乐享动将以微软云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将数据平台迁移至微软Azure平台,基于微软云机器学习的预测分析和人工智能服务,深度开发自有运动算法,打造运动健康数据采集行业标准和开放性数据接入平台,为运动人群提供更加科学精准的运动处方和定制化健康管理解决方案。

     同时,乐享动旗下智能硬件品牌弄客,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可穿戴设备、自有算法及生物识别技术,精准采集人体在运动过程中的各项体征数据,而这些智能硬件的研发与生产,将由全球最大声音解决方案提供商、智慧生活整体解决方案商三诺声智联提供全方位的产业支持。

      乐享动作为一家软硬件结合、面向核心运动人群的体育科技公司,2015年推出运动APP乐享动FITMIX,2016年以全国最大运动激励音乐曲库为运动人群和市场广泛认知,旗下智能硬件品牌弄客GEEKERY,则专注于研制开发一系列专业智能运动装备,为运动用户提供运动数据监测、记录、分析、实时指导、语音私教陪伴等定制化服务。

      至此,乐享动正式完成专业智能运动装备领域的布局,形成了软件、硬件加运动健康管理服务的产品闭环。

三位一体的智能私教

      “我们有一套精确的算法,通过心率、血氧、最大摄氧量等数据推算运动状态和可达到效果,不仅能够给出量身定制的运动计划,在运动中实时指导用户,提升运动状态,就像你身边的运动私教一样。”乐享动创始人兼CEO乔峤介绍说。

      据发布会上介绍,乐享动即将在五月发售的Lava智能心率耳机,通过耳机实时监测用户运动过程中的心率,再把相应的运动指导通过耳机实时播报给用户,其采集数据的准确度与传统的运动设备(如心率带)偏差小于5%。乔峤指出,在公司整体产品模型中,耳机是一个双向的渠道,不仅仅采集数据,也递送服务。

      在不久的未来,运动健康云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不仅会接入乐享动旗下智能运动装备品牌弄客的一系列专业产品,还会接入更多达到专业级标准的智能运动装备,共同采集精准的用户运动数据,未来乐享动还会接入微软的语音助手Cortana,对全球各地用户的运动状态、姿势正确与否做出更加即时且贴身的指导。

     “微软云的人工智能的管理和学习基础,比如语音模块、翻译模块、数据分析模块、大数据深度挖掘模块、物体识别和成像识别模块,都是国际领先地位,我们非常乐于支持有硬件、有算法、有自主研发能力的在国内具有代表性的黑科技公司,深度开发运动健康算法。我们作为国内知名一个保证不调用用户数据的云平台,具有极高的安全性,保证用户隐私。与此同时,微软拥有相当大的硬件销售团队,布局全球各大品牌商、OEM、零售商,会把最好的硬件产品销售到全球各地。” 微软中国区新技术商务合作负责人说。与微软的合作,微软的全球布局,在应用场景上的多语言支持能力,遍布全球的硬件销售网络,都彰显了乐享动进军国际市场的野心。

      作为一个具有泛娱乐化属性的内容提供平台,乐享动同时向用户提供DJ混音定制的跑步、跳绳、健身、骑行等多类型运动激励音乐,以及运动音乐电台、明星歌单等内容,自2015年7月上线以来,已积累用户近300万,运动音乐电台节目通过各大平台全网发布,积累了过千万的收听量,潜移默化的向运动人群输送着乐享动想要传达的运动健康管理理念。■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