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评测    /    正文

321KB/s不夸张 亿通电信3G上网卡评测

    随着中国电信3G网络的开启,我们迎来了一个全新的高速无线上网时代。首批电信指定的上网卡品牌为中兴,华为近来也有很多相关产品,在他们独领风骚的时候,自主品牌亿通科技也推出了CDMA EVDO的无线上网卡产品,今天我们要见识的就是最新的EU830。

    亿通科技一直致力于无线上网卡终端的研制与生产,在3G来临之前,它的CDMA和EDGE产品均有很好的销量,而他在3G时代的产品目前也迅速跟进,再次巩固了它在各品牌中的地位。

    这就是最新的CDMA EVDO产品EU830,设计还是很特别的,USB延长线与卡身一体的设计确实很少见。

    黑色加红边的设计给人感觉很好,卡槽采用内置设计,在外边看不到。 自带的USB延长线改善了某些电脑USB接口分布过于紧密,不易与插拔的问题,也改善了与某些电脑USB接口跟散热口在一起时会影响上网卡的性能和使用寿命的问题。

    支持EVDO 3.1Mbps/1.8Mbps,支持双工作频段:800MHz/1900MHz,强大且完善的客户端软件。下面再来看看实际使用的情况。

    产品自带驱动程序,插上后首先是个U盘,运行U盘中的安装程序,会自动安装驱动和软件。之后就可以进行正常的网络连接了,免驱动的产品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

   

    此款产品可以再CDMA EVDO和1X两种制式下使用,我们测试的地点信号都是满格的。在EVDO网络下,连接速度为3.1Mbps。

  

    这里可以设置一些相应功能,为了迎合电信的统一战略,客户端中还融入了WLAN相关功能,用户可以做出相应设置,我们测试的资费卡为数据单模,所以没有电话、短信等功能。

    下面进行速度的测试,其实下载测试主要针对的是电话卡的体质,和设备没有太多的关系,不过产品的质量还是会影响到稳定度,CDMA EVDO目前来看体质很好,在这次测试中,BT下载也达到了有史以来最高321KB/s的速度。

   迅雷显示最大速度为321KB/s,而带宽测试软件则达到了356KB/s,这是我们测试过的最好数据了。


速度稳定后一直保持在300KB/s左右


电驴下载也十分正常


传统下载也很快

    用CDMA EVDO作为下载介质是个不错的选择,计时收费,不走流量,包月的话每月300小时也差不多够用,只要不天天都挂着就没问题,而且速度超越传统2M的传统家用宽带,对用户来说的确很实用。

    下面再来传统的测试一下带宽,还是借助Speedtest,这个测试方法在我们使用之后已经成为了主流的测试方案,被广大IT媒体所采用。我们测试地点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附近,但这次的测试数据有些怪异。

    使用深圳服务器进行测试,第一次测试下载1.99Mbps,上传2.65Mbps,细心的网友看出来了,与CDMA EVDO标准(上行1.9Mbps 下行3.1Mbps)相比,这两个数值调换过来还差不多,个人认为是CDMA网络还处在调试阶段。

    第二次测试更加离谱,上传竟然达到了5Mbps以上。


上传高的离谱


下行速率排名


上行速率排名

    这次的测试成绩没有什么参考,绝对不准确,我们放在这里仅想说明目前CDMA有时还在调试,有些地区的基站还没有处在正常状态。不过有一点值得称赞的是,我们在大兴和平谷这两个郊区都进行了测试,速度都很好,电信的3G网络覆盖还是很棒的。

    对于亿通的此款产品,我们还进行了长时间的网游测试,连续5个小时运行WOW,电信区和网通区延时都在100MS左右,而且相当稳定,没有卡机或掉线情况发生,另外连接台湾服务器的响应时间也比联通的ADSL表现稍好,从产品到3G网络的体质都是可以肯定的。这款新品最近会到货市场,如果有与资费相绑定的套餐,那对于用户来说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