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几颗核心够用?1/2/3/4核CPU性能对比

    CPU从诞生之日起,主频就在不断的提高。桌面处理器的主频在2000年达到了1GHz,2001年达到2GHz,2002年达到了3GHz。但是处理器主频的提升速度已经放慢,近几年来,速度最快的CPU主频一直徘徊在3GHz到4GHz。功耗和发热量成为最主要的障碍,Intel和AMD无法再通过简单提升时钟频率就可设计出下一代的新CPU。

    面对主频之路走到尽头,Intel和AMD开始寻找其它方式用以在提升能力的同时保持住或者提升处理器的性能,而最具实际意义的方式是增加CPU内处理核心的数量。

    不过,在2005年第一颗双核CPU出现的时候,由于许多应用软件并没有针对双核进行优化,以至于双核CPU的在绝大多数任务的表现并不如高频的单核CPU。

    但是,那是4年前的事情了。现在许多的软件开发商都在针对多核处理器进行优化。多核心处理器已成为了现在的标准配置。


Intel凭借强大的胶水技术率先推出双核与四核处理器
未来Intel和AMD都会有更恐怖的胶水多核处理器

    不过这就引出了一系列的问题:到底多少个核心的处理器才是我需要的?三核处理器玩游戏不够好?还是 应该去挥霍四核心的资源?如果我仅仅是一个普通用户,双核处理器对我来说够用么?哪些应用软件对多核心进行了优化?频率和缓存大小哪个更重要?


    【美女】“性能”超级强悍!那些宣传硬件的MM们
    【揭秘】内部文件:NV驱动和ATI驱动对比
    【网友】POP定制版260+测试小记
    【有奖】画皮?绘出你的无极2——送1G 98GT
    【挑衅】HD4890也不过如此!看我的GTX260+秒杀它
    【交流】大家希望打造怎样的HD4890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