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喧嚣世界给你片刻宁静 八款头戴式主动降噪耳机横评

降噪效果:


1、BOSE QC 35无线降噪耳机

      作为BOSE  QC25的无线版,主动降噪也是QC35的最为人称道的地方,在飞机、地铁、公司经常经常都能看到这款耳机的身影,因此这款耳机的使用场景非常多,在开启降噪功能后,QC35能够隔绝掉大部分的高频和低频噪音,比如在公司里空调的噪音,以及同事之间随时的说话声都能够很干净的隔绝掉,即使在关闭音乐的情况下也只能听见一点声音,三米之外的正常说话声基本都听不见了,而如果是在听歌的前提下,那么就完全听不见了,可以给自己营造一个更加安静的工作和休息环境。

      另外,在乘坐地铁时QC35也能够将行驶产生的轰隆声隔绝掉,只能听见周围人说话的一点声音,但听不见楚具体的说话内容,至于报站的声音也需要摘下耳机才能听见,所以这也是笔者希望QC35也能有一个环境监听功能的原因,在一些场合时降噪太好也会成为一件不太方便的事情。

2、索尼MDR-1000X无线降噪耳机

      作为价格持平的同类型产品,我们很自然的就会想到BOSE QC35,而笔者之前也试听过这款耳机。个人认为两者在降噪效果上是非常接近的。以实例来说,索尼MDR-1000X在开启降噪功能的情况下,能够消解掉80%的办公室空调和周围人说话的声音,尤其是对于低频部分效果立竿见影,是一款非常适合午休的神器;在地铁上则能干净的过滤掉地铁运行过程中的机械噪音,对于人声的过滤也能达到几乎听不见的程度,个人认为降噪效果与BOSE QC35旗鼓相当。

3、B&O Play H9无线降噪耳机

      通过一段时间的试听,个人认为B&O Play H9在降噪效果上还不错,在办公室环境下听歌时,能够消解掉很大部分的空调、说话、以及桌上小风尚的声音,对低频噪音的消除还不错,而高频降噪效果不如QC35和索尼MDR-1000X,所以整体的降噪效果只能达到实用的程度,并没有特别的惊喜,简单来说就是,B&O Play H9可以让喧闹变的安静,但不能让安静变万籁俱静般的感觉。

4、Beats Studio Wireless无线降噪耳机

      与Bose QC 35一样,Beats Studio Wireless降噪不可控制开关,当开启耳机后就默认开启了降噪模式,而与QC 3不同的是,Beats Studio Wireless的降噪效果并不明显,对于办公室环境下的空调噪音等都不能很好的隔绝,做为一款主动降噪耳机来说,在降噪方面的表现并不合格。

5、森海塞尔PXC 550无线降噪耳机

      森海塞尔PXC 550的降噪模式有两种,在自适应降噪模式下,耳机会根据周围噪音的大小自动调节降噪程度;在完全降噪模式下,耳机将最大限度地降低环境噪音。实际的使用感受是,在坐地铁时听歌时,基本听不到环境的声音了,对于周围的人声依然能够听见,不过听不清楚具体的内容,不过报站的声音可以听到,因为降噪耳机消除的主要是频率比较低的噪音(飞机、公交发动机等发出的声音),人声的高频部分降噪效果并不显著。

6、FIIL Diva Pro无线降噪耳机

       FIIL Diva Pro的可调降噪共分为开放模式、兼听模式、降噪模式和风中模式四种,用户可以通过右侧耳罩的拨动按键实现切换,不过在降噪效果上和FIIL Diva是差不多的,在办公室、地铁、户外听歌时能够起到很好的降噪效果,尤其是对于机械噪音的降噪效果比较明显,不过与BOSE QC35这样的降噪神器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7、Libratone Q ADAPT无线降噪耳机

       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验,这款耳机开始逐步取代了笔者平时使用的运动蓝牙耳机,最为主要的原因则是,这款耳机在主动降噪方面的出色表现,更加适合在地铁或办公室等一些嘈杂的环境下听歌,同时CityMix环境声调节也可以根据实际的聆听环境,选择最适合的降噪等级,对于日常使用来说也更加方便和实用。

8、缤特力BackBeat PRO 2无线降噪耳机

      作为一款支持主动降噪的耳机,BackBeat PRO 2在降噪方面的表现则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了,它对于人声的降噪比较一般,而对于机械噪音的降噪效果则相对明显一些,即使在嘈杂在地铁上听歌也不存在问题,不过相比QC 35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当然两款产品的价格差距远比降噪效果的差距要大一些。

  降噪效果评分:

<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