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质感较好小巧轻便 佳能G9X Mark II评测

    由于单反的价格越来越亲民,曾经风靡一时的便携式卡片相机成了过气的产物,但受限于感光元件尺寸和表现平平的拍摄,渐渐的被手机所替代,慢慢的消失在人们的视线当中。而佳能powershot G系列从2000年开始一直都是高性能便携式相机的代表,深受摄影师的喜爱。即使在便携式相机销售不景气的情况下,也保留下来了产品线,可见其可靠地品质。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佳能的powershot G系列的入门机型佳能G9X Mark II,虽然是入门机型,但依然保留着G系列的血统,不仅外观小巧,而且拍摄能力也相当不错,无论是作为你的第一台数码相机还是作为额外的备用机,佳能G9X Mark II都可以出色胜任。

小巧轻便质感较好 佳能G9X Mark II 京东售价:3199元>>产品链接

    佳能G9X Mark II最大的特点是它机身小巧,之比公交卡大了一点点,仅206g的重量放进口袋非常轻松。整个包装包含主机一台,电池和充电器,还有一只挂绳,也是相当简单。

G9X Mark II全家福

对比公交卡大小

    机身设计保持了佳能G系列复古科技感。金属质感配合纹理丰富的蒙皮,手感较好。镜头为伸缩镜头,镜在头外侧是一个可以旋转的拨轮,可以快速调节相机参数,增加操作性的同时还显得非常复古,我非常喜欢这样的设计。

机身正面,蒙皮手感较好

快速调节转盘手感也非常优秀

    机身上方分别为影像回放按键;开关;Wifi信号发射口;快门键和变焦拨轮和模式转盘,这里有一个小细节非常体现佳能的整体风格。快门键和模式转盘里面都用了红色作为装饰,迎合了佳能一直以来的红黑配色,低调而不失细节,超显气质。

快门和功能转盘的特写

红色圆环非常帅气

    回放键与开机键特写

    机身背面被3.0英寸的触摸屏占据,旁边只有4个按键,所以触屏操作便成为了G9X II的主要操作方式。机身左侧为WiFi开关,右侧为拓展接口区域,可连接HDMI与USB。机身底部为电池仓,配备1250毫安电池,可以满足一天的出行需要。内置的闪光灯为机械式,推动闪光灯按键,闪光灯就会自动弹起。

背面的3英寸显示屏占了机身的绝大部分

背面只有4个控制键

WiFi开关特写

HDMI和USB接口特写

    电池特写

    内置的闪光灯为机械式,推动闪光灯按键,闪光灯就会自动弹起。结构相对简单,就是上下弹出,这也是因为成本的限制。

闪光的按键

闪光灯弹起

    佳能G9X Mark II配备了尺寸大小为1英寸的CMOS感光元件,大小约为13.2 *8.8mm,有效像素约为2010万,感光元件越大便可获得更多的画面宽容度,保证画面的细节展现。

    处理器方面,处理器方面用了佳能最新的DIGIC 7影像处理器,给相机带来了优秀的算法处理能力,不仅加快了操作速度与此同时高感光度下的噪点控制也做得非常优秀,在之后的文章中有专门的ISO感光度测试。佳能G9X Mark II采用了一只10.2-30.6mm的固定镜头,等效焦段28-84mm,光学变焦约3倍,光圈值为F2.0-F4.9,支持IS防抖,约4档安全快门的保证拍摄的稳定。

镜头支持三倍光学变焦,IS支持防抖

最短为中焦段,最长为长焦端,广角端处于二者之间

     我个人非常喜欢G9X Mark II的机身设计,整体质感非常优秀,金属质感很强,镜头的拉丝处理也非常提升档次。虽然整体的实体按键偏少,但这丝毫不影响G9X II的气质,毕竟是佳能G系列的相机。相机的规格也处于当下主流水平,1英寸的CMOS比以前便携式相机大了太多,而最新的处理器也显示了佳能的诚意。<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