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评测    /    正文

Atom迎来新郎君 Ion与945GSE对比评测

    泡泡网电脑频道4月28日 一直以来,Atom处理器都与945GSE芯片组厮守,虽然整体性能并不出色,但凭借着不错的稳定性及较低廉的价格仍然得到了许多用户的青睐。2008年末,Nvidia发布Ion(离子)平台,将北桥、南桥及显示核心纳入Ion的9400M芯片组,Nvidia宣称Ion平台大大强化了低功耗(移动)平台显示性能,可以为用户带来出色的多媒体体验。上网本等超便携市场也一片欢呼,希望Ion给低功耗超便携产品带来新的“多媒体”生活。

Ion平台架构

  作为专业的GPU提供商,无论是ATI,还是Nvidia,芯片组的显卡性能都明显高于同期“标准芯片组”,然而其在稳定性、兼容性等方面,却饱受用户怀疑。

  日前,Nvidia在北京正式发布了首款Ion平台产品——宏基 Aspirerevo,泡泡网也第一时间对其进行测试。

    注:本文测试没有采用常规“扬长避短”方式,而将主要考核Ion常规性能,包括在Ion平台上,Atom处理器性能是否得以释放,Ion芯片组性能(内存性能)表现如何,Ion芯片组显卡性能如何,综合性能又有多大差异等。

  声明:目前Aspire revo样机数量极少,本次泡泡网取得的评测机器采用了Atom N230处理器,Atom N230同Atom N270性能参数几乎完全一致,最大差异在于N230功耗约为4W,而N270功耗为2.5W,并且由于功耗差异,二者官方报价有较大不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