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听音辨主 苹果Siri将增机主声音识别 全面提升安全性

    在手机人工智能方面,苹果可以算是先行者。自Siri的亮相以来,经过几代苹果产品的更新,Siri也变得越来越智能。打电话、搜索、没事还能陪你聊个天,一人一机倒也相映成趣。近日又有消息显示,苹果打算让Siri只能识别机主的声音,从而提高Siri自身的安全性。

    在苹果曝光的新专利中,机主可以选择一个特定的单词或词组作为Siri的访问代码,这个特殊的单词或词组将替代“嘿 Siri”。iOS设备会储存特殊的单词以及机主语音的特征,当设备听到机主的声音,以及特殊的单词后,就可以激活,简直跟养了条金毛犬一样有木有。

    现在虽然可以通过语音命令激活Siri,但Siri并不能识别声音是否来自机主,所以非机主也可以使用语音助手控制设备。当Siri搭上了“听音辨主”的新功能后,在便捷、好用、有趣的同时,也增添了份安全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