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为Windows游戏而生 新版XBOX One手柄上手体验

    “微软是全球最大软件公司”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但这家软件公司在Windows和office系列软件之外也一直没放下骨子里对硬件的追求。Xbox游戏机就是其中仅有的成功案例之一。最近我们拿到了微软新款的Xbox One手柄,这一次支持了蓝牙功能。

外观细节变化


左侧为第一代,右侧为新款

    左侧为旧款Xbox One手柄,右侧为新款。可以看到在形状和键位上保持了完全不变,但Xbox键附近的亮面处理被更换成了和手柄其他部位一样的磨砂处理。

手柄背部也基本没有变化

手柄握持部位多了纹理

    在手柄的握持部位,新版增加了防滑纹理,在手掌出汗的情况下会更舒适一些。

增加了3.5mm耳机孔

    微软在之前推出的非蓝牙版本上就已经配备了3.5mm接口,这一代作为小改,3.5mm耳机接口自然而然保留了下来。

为Windows游戏而生


    此次我们拿到的两个新版手柄为Windows适配版本,与一般的Xbox One仅存在包装内容的差别,分别内置了Windows适用的无线适配器和Windows连接线。除此之外,作为新Xbox One手柄的小改版本,这一代的手柄还内置了蓝牙功能,可以直接与PC或win10平板等移动设备连接。

Windows适用的无线适配器

    Xbox One手柄采用专有的双频段 5GHz 无线技术连接,和以往的手柄没有区别。适合没有蓝牙适配器的PC用户选择。但169元的报价要比买一个蓝牙适配器贵了不少,当然延迟也会低一些。

软件部分


Windows系统可以自动识别

    手柄支持win7以上的操作系统,且无需下载驱动,系统会自动识别安装驱动。

Xbox配件Win10应用

    如果你拿到的手柄在电脑上不能使用蓝牙连接的话,说明固件版本比较旧,需要在Windows10商店里下载一个叫做“Xbox配件”的APP升级固件。另外蓝牙功能还需要Windows10版本升级到周年版后的版本。

实际上手体验


    使用蓝牙功能需要Windows10周年版以上的版本,长按手柄上的Xbox键即可开机,搜索蓝牙设备就可以看到一个叫做Xbox Wireless Controller的设备连接即可使用。不需要额外的软件支持。

    因为更好的人体工程学设计,Xbox的手柄一直在握持手感上有先天优势。虽然手柄相比PS4略大,但并不会显得臃肿,手小的玩家也可以轻松握持。

    在蓝牙模式下进行《优品飞车》游戏体验,我们发现操作延迟和无线适配器模式并没有明显区别。操作的灵敏度也相当高。但不得不说的是Xbox的手柄按键较软,回弹力度小,在激烈操作时还是有些力不从心,希望后续版本能够对按键手感进行优化。■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