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佳能春季新品重磅来袭! EOS M6/77D/800D试拍体验

   在上月中旬,佳能正式发布了EOS系列家族三款新产品,全新的无反相机EOS M6、以及两款入门级数码单反EOS 77D和EOS 800D,而就在近日这三款新机的市售版已经正式上市,我们也有幸提前体验到真机。EOS M6无反相机作为EOS M3的升级产品,配备了性能更强大的DIGIC 7影像处理器以及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有效像素达到约2420万,无论是画质表现还是对焦性能都显著提升。

   而在去年,入门单反方面,佳能就推出过兄弟机型EOS 750/760D,区别就是有无肩屏,而EOS 800D则相当于是EOS 750的升级,但这次佳能又在相机型号上有做改变,EOS 77D相比EOS 800来说也是多了肩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可以看作是EOS 760的继任型号,但是又要更加专业些,体型比800D大一圈,手感上更舒适饱满。

银色配色更复古 性能比肩高端单反

   EOS M6在总体参数上上与更高阶的EOS M5一样,可能也仅是外形和取景器上的差异,它采用了佳能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它是继EOS M5后第二款使用该技术的EOS M机型。由佳能自主研发的全像素双核CMOS AF(Dual Pixel CMOS AF)是一项像面相差检测自动对焦技术,CMOS图像感应器的每个像素都配备两个光电二极管,从而可以捕捉相位不同的两个图像信号,实现如同光学取景器拍摄时的相差检测自动对焦。

   外形上EOS M6集合了EOS M5的专业操控和EOS M10的便携性,并且在配色上也是颠覆了佳能无反以往保守的黑白或者纯色机身,这次EOS M5除了沉稳的黑色款外,还推出了银黑配色款,整体看上去更具复古感,符合现今的潮流趋势。

除了标准变焦头套机外,EOS M6还提供18-150mm旅游头套机

可自拍式翻转屏

   EOS M6除了手感出色的机身握持感外,还强化了相机设置快速手动调节体验。机身顶部的右侧集中了4个转盘,分别为模式转盘、主转盘以及快速控制转盘和曝光补偿转盘,再加上液晶屏右侧的控制转盘,用户可快速操作各个转盘,实现包括拍摄模式、曝光补偿、白平衡、感光度、对焦模式以及光圈、快门等多种参数的快速调整。

    在实际拍摄体验上,配置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的EOS M6着实是带来了更快的对焦速度和准确度,对焦速度同样令人满意。同时2420万像素CMOS感应器加上DIGIC 7处理器 ,解析力完全能满足拍摄要求,画面也十分惊喜,支持最高ISO 25600,还支持每秒9张高速连拍,几乎能比肩不少单反相机。

大哥小弟亲兄弟 佳能EOS 77D/800D

    除了内部结构不一样外,其实这三款新品都有着不少相同的关键字,2420万有效像素、DIGIC 7、全像素双核AF,作为入门级别的单反相机EOS 77D/800D能拥有这样的配置,无疑把这个定位的机型又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两款单反主要规格几乎一致,差别就如之前提到的EOS 750D/760D一样,有无肩屏、以及拨盘的数量和握持感,在我看来,虽然型号上佳能有意想进行区分,但本质上EOS 77D与EOS 800D的上下搭配也确实延续了EOS 750D与760D的组合。当然,如果你只想购买一台简单拍出好看照片,不想花太多时间精力去研究如何使用相机的话,显然采用全新引导式UI的EOS 800要更为合适些。

EOS 77D外形操控更专业,体形更宽大饱满

EOS 800D更便携紧凑

EOS 77D最大的区别就是配备专业的肩屏

两款相机均为单卡槽设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无论是EOS M6还是EOS 77D/800D,除了性能上大同小异外,在功能也都有所创新,更贴近消费者,比如这三款新机都内置了佳能影像上传功能。除了百度云外,正式的市售版还集成微博分享功能,可以直接通过相机发布带照片的微博,能更好满足时下年轻人的习惯。

可直接通过相机发微博

    虽然是入门机型,但EOS 77D与800D的全45点十字型自动对焦感应器以及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对焦十分迅速、精准,完全能达到中高端单反的水准。尤其是在拍摄人像时,EOS 77D/800D可以用“智能”来形容,由于搭载了具有色彩识别功能的7560像素RGB+红外 测光感应器,不仅可以跟踪人物的脸部等肤色信息来提高自动对焦的精度,同时当检测出画面内的肤色时,即使人物前方有障碍物,也会优先对人物对焦。下面,来看看使用新机实拍的样片吧。

佳能EOS M6无反相机实拍样片:

100%放大局部截图,2420万像素与DIGIC 7影像处理器带来更高的解析力

佳能EOS 77D单反相机实拍样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