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除超频还能玩啥?全面解读CPU附加技术

  七、酷睿i7处理器的自动超频技术

    超频对于CPU来讲是再常见不过的了,如果再提这是处理器的附加技术的话,就有点老生常谈了,可是cpu自动超频算是超频中比较另类的技术,这一切就发生在最新的英特尔旗舰处理器酷睿i7的身上,用户都了解,Intel一向是不主张网友对处理器进行超频的,不过在Intel的Core i7系列处理器上却发生了变化,Core i7系列处理器集成了Turbo Mode自动超频技术,而这项技术的原理是通过处理器与主板配合,用户只要在主板上开启和设置Turbo Mode选项,处理器就会根据用户所进行的应用进行智能判断,关闭某些核心,然后为当前正在工作的核心进行自动超频,以达到提升处理性能的目的。让用户的Core i7处理器的四核心,可以自由的动态分配,合理利用,来进一步提高处理器性能。

    用户可以在主板的BIOS选项中,开启或者关闭“Turbo Mode”选项,如果用户打开Turbo Mode功能后,还有三个选项可以选择,分别是ALL,1和2,其是ALL是开启所有核心,1是开启一个核心,2是开启两个核心。

    上面使我们开启两核心后的成绩,从截图上能够看到Core i7 965XE处理器的频率从3.2G自动超频到了3.47,由此可知,开启越少核心数,处理器的频率会自动超频至更高。

  建议:我们可以拿电脑游戏作例子,你使用Core i7的4核处理器,但游戏只使用1个核心,一般来说其他三个核心就闲置了,你只能获得4核处理器的1/4的性能。但Core i7这时会将其他三个核心关闭,减少CPU的功耗和发热量,然后将真正起作用的核心超频以获得更高的性能。的确,这项技术可以优化CPU的使用效率,有望改变“多核处理不如高频双核处理器”的观点,不过也有人提出,“Turbo Mode”会使手动超频更加复杂,因为如果CPU已经被预先超频,那么开启“Turbo Mode”就很危险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