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VR新鲜报:刘章氏泽天妹子也要进军VR产业了

简介VR新鲜报是我泡的一档特色新闻栏目,小的们会将每天较为热门的VR、AR、甚至AI类新闻汇总到这里集中展示,新闻内容除了来自我们自己网站以外,也会有部分来自微博、微信、外媒报道等新闻渠道,希望在帮助大家获取新闻资讯的同时,也可以博各位观众老爷一笑。

HTC公布了奇怪的“3V+X+3E”VR生态系统建设计划

    VIVE 2017 生态圈大会于27日在深圳正式拉开帷幕,大会上 HTC 公布了一系列 VR 行业相关的新讯息。HTC 在大会上首先宣布与深圳市政府的合作,成立国际虚拟现实研究院(IVRI),IVRI 旨在引领中国 VR 行业的发展,推动深圳成为全球 VR 行业领先研发和应用中心。随后,HTC Vive 中国区总裁汪丛青在发表《VR翌年:生态扩建》的主题演讲中,宣布将以“3V+X+3E”的策略来完善生态系统的建设。其中“3V”指 Vive、Viveport 和 Vive Studio;“X”指 Vive X 加速器计划,由虚拟现实风投联盟(VRVCA),虚拟现实产业联盟(IVRA)和国际虚拟现实研究院(IVRI)支持;“3E”指 Entertainment(娱乐),Education(教育)和 Enterprise(企业)。下面VR科技网为大家简单整理了 HTC 在“3V+X+3E”策略上的一些部署。

    独行不能致远,一定要按照国家按照党的指示走!

《Reborn》获最大奖!HTC公布第二届Vive内容大赛结果

    27日,HTC在深圳举行了第二届Vive生态圈大会,并宣布了第二届Vive内容大赛结果。

    Unreal非常好的引擎应用奖:神武互动——《Reborn》

    Dell最具潜力开发团队奖:北京基因互动——《西游保堡》

    英伟达杰出画面效果奖:光竞科技——《黑暗反抗军》、上海刃意科技——《行者》、威魔纪元——《永恒战士》

    Vive非常好的沉浸感内容奖:成都HEY VR——《HEY VR》、北纬十八度——《Pray For Love》

    Vive非常好的行业应用奖:vDesign——《Kitchen Experience》

    Vive非常好的游戏奖:神武互动——《Reborn》

    根正苗红的VR内容应当受到人民的大力支持!

现在知道谁是男方了 HTC推Vive视频支持Oculus Rift

    Vive视频平台将在本周登陆Steam,不仅支持htc vive还支持Oculus Rift和OSVR设备。事实上,Viveport最新还进行了一个更新,通过更新可以兼容Oculus Touch以及Xbox one游戏手柄。有趣的是Vive视频支持Oculus,这并不奇怪,同时HTC的游戏发行部门Vive Studios正在开发支持Vive和Rift的Arcade Saga等内容,没有理由不将这个经验扩展到其他类型的体验上。早些时间HTC就声明其不会走Oculus的“独占内容”之路,认为这是阻碍开发人员的作法,而开发式才是VR内容平台的未来。看来,随着Vive视频的出现以及支持Oculus Rift等别家VR设备,HTC正在兑现承诺。

    夫妻吵架,总有一方先用实际行动出来缓解气氛。

刘章氏泽天妹子也要进军VR产业了!新的儿童需要用VR来关怀

    “一键捐赠、物资直送”,3月24日“京东公益物资募捐平台”上线。平台完全基于移动端开发,网友通过京东APP即可访问京东公益模块,浏览公益项目,以爱心价购买捐赠项目所需物资,一键完成捐赠。京东公益基金会荣誉理事章泽天出任京东公益物资募捐平台爱心大使,她表示,更有趣、更新锐技术的引入,将进一步推动科技与公益的融合。

    据介绍,章泽天作为发起人的“天强慈善基金”已经联合“鸿基金”在京东公益物资募捐平台上发起了一个帮助云南山区留守儿童募集雨衣的项目,并向鸿基金捐赠100万元资助“微笑1+1”关爱留守儿童项目。新的儿童关怀项目就将利用VR等高科技技术,拍摄展示山区风貌及孩子们的真实生活环境。我这么贫,就没人出来关怀关怀我吗?

亚马逊计划开设AR/VR购物店

    近一两年,电商巨头亚马逊已经陆续开设了线下实体店,不过亚马逊没有简单地复制传统的实体店,而是把而是把线上的数据优势和线下的体验优势结合起来,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购物体验。去年年底甚至公布了坐落于西雅图的概念实体店——Amazon Go实体店(“亚马逊无人超市”),Amazon Go让消费者不用排队就能自助结账。不过这一概念实体店内测处于阶段,还没对外开放。

    目前亚马逊实体店已经进军图书业和食品零售业。实际上,亚马逊提出AR/VR购物这个概念并不算新奇。淘宝的Buy+计划就是在VR购物方面试水。另外,像宜家家居(IKEA),欧莱雅,宝马等知名零售商都在售前服务环节增加了增强现实体验。互联网购物体验即将得到质的飞跃,以后不用挤地铁也能享受到丰富的物质生活了。

HoloLamp推出AR投影仪,裸眼观看全息图像

    有一种新装置,只需要连接到计算机便能在任何表面上实现裸眼全息图。该装置的公司名为 HoloLamp,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创业公司。HoloLamp 在今年的 CES 上展出了这款增强现实投影仪系统,我们可以从视频中看到有怪物棋盘、船舶航行、国际象棋、星球轨道运行和分子结构等纯输出演示,还展示了增强现实功能。该装置允许用户不佩戴任何头戴式设备就可以看到全息图像。HoloLamp 投影仪有四个传感器,一个放置在顶部,用来分析投影仪正下方的空间信息,其余的则放置在基座和两侧位置,用来检测真实物体的运动实现增强现实功能。

    期待以后美好的羞羞生活吧!■

查看往期文章请猛戳下图

VR新鲜报:行尸走肉团队打造VR恐怖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