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小米生态链召开台湾发布会 在台发布米家品牌

    台北时间3月27日小米台湾公司在台举办台湾米家新品发布会暨米家品牌沟通会,正式在台湾地区发布米家品牌,这是小米公司继“小米”之外的一个独立品牌,主要承载小米智能家居产品。米家品牌产品包括已经在台湾地区上市的米家LED智能台灯和米家空气净化器,今天更是重磅推出了台湾米粉期盼已久的米家扫地机器人。米家扫地机器人采用1800Pa大风压电机以及5200mAh 14.4V超大容量锂电池,配合它的激光测距传感器、优异智能路径规划算法,不仅可以扫得干净扫得快,更能有规划、有效率的完成清扫任务,是一款真正高智商的扫地机器人,在台地区售价新台币8895元(折合人民币2021元),是目前市售高端扫地机器人售价的1/3。将于4月6日上午10点于mi.com小米网台湾站同步“米粉节”活动中开卖。

米家扫地机器人在台正式上市 科技与扫地功能兼并

    小米生态链企业、米家扫地机器人研发团队——石头科技,汇集了来自百度、微软、华为、iRobot等公司拥有软硬件十余年丰富经验的业内精英,石头科技创始人兼CEO昌敬领导团队历经两年时间研发产品。米家扫地机器人可由“米家APP”远程操控,让它成为兼具科技与扫地功能与一身的高智商扫地机器人,它不但能成为家里真正不可或缺的清扫帮手,也能让每个人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乐趣。

扫得干净扫得快——强吸力,高续航的扫地机器人

    目前市售扫地机器人扫不干净、扫得慢、墙角缝隙扫不到的根本原因是电机吸力小、沿墙功能有缺陷、以及主刷边刷性能差导致的。而米家扫地机器人采用日本原装进口的NIDEC无刷电机,具备1800Pa超大风压,比普通电机吸力高出数倍。浮动主刷设计,可以根据地面的高低上下浮动,始终紧贴地面,确保吸尘效果。在清扫墙边缝隙的过程依靠沿墙传感器,米家扫地机器人可以始终和墙精确保持约 1 0mm的距离,配合边刷的工作彻底将墙边缝隙的灰尘清理干净。同时,边刷采用突破性的可变速设计,边刷沿墙清扫时可高速旋转清理出墙角的垃圾,区域折返清扫时自动低速旋转不会打飞垃圾。扫地机器人的边刷主要用来清理墙边和障碍物底部的垃圾,而市面上绝大多数采用无变速双边刷的既不能实现双边刷同时沿墙清扫,又容易将垃圾打飞,出现漏扫,同时还容易与电线缠绕,增加脱困难度。所以米家扫地机器人与世界优异的扫地机品牌iRobot及Neato都是采用单边刷设计。

    在续航方面,市场上的扫地机器人电池容量一般都在3000mAh左右,清扫面积小,且寿命短,想清扫一次全屋要多次回充,甚至有些不带断点续扫功能的扫地机器人回充之后又要重新开始打扫,这就意味着它在可用的电量里始终无法将房屋的面积全部覆盖。米家扫地机器人采用LG/松下原装进口高能量密度18650锂离子电芯、5200mAh 14.4V的超大容量电池,能够提供2.5小时以上的续航时间,足够一次性清扫有效面积250平米左右的超大户型房间,提高了效率。

高智商——真智能路径规划的扫地机器人

    要想清扫的快速高效、覆盖面积广泛,扫地机器人就要像人一样拥有大脑,可以准确的绘制出房间的地图,按规划分区进行清扫直到全屋覆盖。而目前市售的扫地机器人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品牌95%以上都是碰撞式的,通过碰撞障碍物改变运动方向、穷举的方式来进行清扫,这类机器人完全没有行进路径规划,不知道哪里扫过了,哪里没扫过,该去哪里扫,直到电量耗尽,还有大量需要清扫的地方没有覆盖到。也有用户花了大价钱买了所谓的带导航路径规划的产品,但是由于几乎没有一款产品有合理的路径规划算法,其清扫方式、效果与碰撞式基本没有区别。

    米家扫地机器人则是一款具备真路径规划的高智商扫地机器人,在路径规划算法上有了革命性的突破。机身搭载自主研发的LDS激光测距传感器,可进行360度、每秒1800次测距扫描,通过类似无人驾驶技术中使用的SLAM(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算法实时构建房间地图,再融合陀螺仪、加速度传感器、里程计、超声传感器等12类不同传感器数据,合理规划扫地路径,能够优雅而从容的快速、合理的全屋清扫。米家扫地机智能路径规划功能极大的缩短了清扫时间,提高了效率,解决了碰撞型和伪路径规划式扫地机器人面对复杂环境时容易困在某个区域周旋,扫得慢、扫不全的痛点。用户还可随时通过手机客户端查看实时地图生成过程,查看机器人的清扫路径,让扫地机器人第一次可被信赖的使用。

台湾米粉的节日 米粉节新品优惠狂欢

    今年小米台湾站米粉节活动时间为4月6日上午10点至4月7日晚10点,持续36小时优惠不停。除了有首发开卖的米家扫地机器人、小米蓝牙音乐闹钟、10000mAh小米移动电源2之外,在台湾米粉节期间购买米家扫地机器人送虚拟墙、购买小米5s Plus手机送小米圈铁耳机Pro、购买最新的小米Note2手机送翻盖保护套以及多项单品优惠。另外,在米粉节前,小米台湾站也会通过参与游戏的形式发送价值2000万新台币的米粉节优惠券,更多台湾米粉节优惠活动详情可以登录小米网台湾站http://www.mi.com/及小米台湾FB官方粉丝页了解,千万不要错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