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6年来最大并购案!日本半导体老大易主

    【泡泡网内存频道4月20日】 日本半导体产业正在酝酿着一项6年多来最大的并购案——销售额排名日本第二的瑞萨科技或将与日电电子合并,从而组成超过东芝的日本半导体产业新老大,在全球将仅次于美国的英特尔和韩国的三星电子。

强强并购!东芝日本半导体老大地位不保?

    瑞萨科技2008财年(2008年4月至2009年3月)销售额预计为6800亿日元(约99日元合1美元),日电电子约为5550亿日元,两家合并后的销售额水平有望超过1.2万亿日元。而目前排在日本半导体产业首位的东芝公司年销售额约为1万亿日元。
  
    目前,瑞萨科技的最大股东是日立制作所,持股55%,三菱电机持有其45%的股份。目前有关合并的协商和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主要集中在合并的形式及各方出资比例上。■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