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ThinkPad Stack微投体验

  早在2015年,ThinkPad推出了Stack系列模块,在笔者体验过后发现这种统一尺寸、统一接口、单独工作/叠加组合的设计有着十足的吸引力。不过,Stack套件起初仅包含移动电源、移动硬盘、无线路由器、蓝牙音箱四大模块,如今ThinkPad再次推出Stack的微投模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它的表现吧。

硬件参数

    ThinkPad Stack微投模块内置了Intel Atom X5-Z8550处理器、2GB运行内存、16GB存储空间,Android 6.1操作系统。关于显示方面,其内置了720P镜头,亮度最大为150流明,支持梯形自动校正。此外,它内置了锂电池,续航约30分钟,内置扬声器,一个小巧的机身可以做到视频、音频、供电全部搞定,功能丰富性上做的比较到位。

机身外观

    全新的Stack微投模块延续了黑色设计风格,机身为复合材质,表面为磨砂质感处理,相对不易粘留指纹。一眼看上你就会发现,微投模块的设计因为内置了投影灯的原因,机身并非规矩的正方体设计,在顶部和侧面拥有弧形凸起。同时,由于凸起部分的存在,在微投模块顶部并没有设计金属连接部分,因此也就意味着微投模块若组合时只能放在最上面使用。

    机身正面右下角依旧拥有ThinkPad的logo,与其它模块相同的是,字母i上面点会伴随电源开启后闪亮几次表示已开机。其中,镜头前端的红色外的螺纹区域支持手动调焦,调节起来比较轻松。

    更为重要的是,微投模块上面还拥有一个小的触控板,下方拥有三颗安卓标志性的按键,意味着无需外置的鼠标,就可以操控内置的Android 6.0操作系统。

    机身左侧拥有USB 2.0接口、电源接口、安全锁孔、3.5mm耳机接口、HDMI接口。同时,微投模块内置了小容量电池,简单会议可以无需携带电源就能使用,内置电池续航约30分钟。同时,我们还可以通过USB接口连接U盘等外设,并且还能通过内置的HDMI线连接笔记本电脑当做输入源。

    机身前端左侧为状态指示灯,中间为散热进风孔,右侧为扬声器,最右侧为电源按钮。

    机身前端为投影镜头,右侧拥有两个圆形的散热出风口。

    微投模块机身底部拥有标准三脚架安装孔,同时也有一个简易支架,打开后可以与桌面形成一定的仰角。

    Stack模块包装盒内除了微投自身外,还附带65瓦电源适配器,一个HDMI线,一个收纳包,以及一个大号支撑底板。

    大号的支撑底板有两节可调的支架,它有着更高的仰角。

Stack模块搭配组合

微投模块+移动硬盘模块

    微投模块内置存储仅16GB,而其配套的移动硬盘则为1TB,这样就可以组成16GB+1TB 的大容量硬盘组合。

微投模块+移动电源模块

    因为微投模块内置电池容量较小,仅支持约30分钟的续航,而机上38Wh容量的移动电源模块可延长续航时间约3小时(官方数据),基本解决了外出使用的需求。

微投模块+蓝牙音箱模块

    微投模块虽然内置扬声器,但其音量还是偏小,加上这个蓝牙音箱模块就可以直接实现音箱输出,整体音量增强N倍,在会议面积较大的空间使用就变得非常轻松了。

相关阅读:【百变智能魔方 ThinkPad Stack外设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