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创新未来同洲全业务融合平台引领智慧家庭业务新趋势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专注于为全球用户提供领先的智慧家庭产品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全球广播电视数字化浪潮中,同洲电子一直伴随广大运营商一起成长,从2003年起就一直关注数字电视市场的发展,并紧跟市场发展的步伐,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已成为视讯行业的领军企业。同洲电子扎根广电二十余年,为整个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公司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和自主创新,拥有数字视讯行业领域强大的研发队伍,可提供数字机顶盒、智能终端、数字电视端到端解决方案,知识产权数量、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能力在同行业居领先地位,同洲品牌也成为国际、国内数字视讯行业知名品牌。

  同洲电子全业务智慧平台具有全媒体、全业务运营能力,能够满足多元化增值服务需求。全业务融合平台能够接入传统的DVB模式,OTT模式,IP视频推流模式,实现互动直播、消息收发、VR、大数据分析等新业务,能够提供数字家庭、电视社区、社交电视等跨平台、跨系统的融合业务。引入互联网业务的运营模式,同时面向多网、多屏的全业务平台,是同洲对外提供的非常先进最核心的平台产品。

创新未来 同洲全业务融合平台引领智慧家庭业务新趋势

  同洲互动直播平台借鉴互联网直播的互动、参与、简单的特点,充分发挥广电内容丰富、可管可控、绿色健康、贴近用户的优势,利用移动端的视频主播的便捷性,把政务、执法、教育、公益、便民、景区、机构服务等绿色健康内容通过的直播的形式提供给广大用户。

  同洲直播吸取和延续了互联网的优势,利用视讯方式进行网上现场直播,可以将生活记录、在线健康、在线教育、在线娱乐等内容现场发布到互联网移动端和互联网电视上,利用互联网的直观、快速,表现形式好、内容丰富、交互性强、地域不受限制、受众可划分等特点,加强活动现场的推广效果。

创新未来 同洲全业务融合平台引领智慧家庭业务新趋势

  消息系统是基于UDP协议,XML格式封装的消息收发系统;它是一个为各种业务系统、STB用户、PAD用户、PHONE用户、PC用户等建立信息交流的平台;通过消息通道系统,为消息推送、用户点对点通信、多屏互动等多种交互式消息业务提供了能力支撑。具有高并发数据处理能力,高性能开源消息组件、高性能缓存架构。良好的容灾处理,缓存、数据库、集群均支持主、备切换。提供多种类的集群部署方案、适应各种网络环境。

创新未来 同洲全业务融合平台引领智慧家庭业务新趋势

  同洲全业务平台提供VR云服务,以4K智能机顶盒为终端载体,通过遥控器进行视角切换,提供全景4K极致画质体验。同洲在业务管理、内容存储和分发、TV端和手机端APP呈现和控制都全面支持。同洲在全景内容拍摄和制作、VR游戏、VR硬件(摄像机、相机、头盔、手柄、主机)、VR内容合作方面都有大量的优秀合作伙伴,能够帮助运营商快速开展VR和全景业务,并可以进行深度定制开发。

创新未来 同洲全业务融合平台引领智慧家庭业务新趋势

  同洲大数据平台通过采集方案将基于IP双向网络的终端(包括中间件STB、智能STB、智能电视、手机、PAD等)的收视行为、业务数据、节目数据、用户数据、运营数据等进行实时采集,传输至云存储,对这些数据进行ETL、分析处理和存储,对分析结果进行应用和展示。

  基于Hadoop生态的分布式计算存储技术、Spark并行计算技术以及Mahout、R语言等算法,融合同洲多年对广电行业的理解,研发出的一系列符合运营商需要和特点的大数据平台。利用自主研发的数据处理技术和算法,使得传统BI业务需求均能在秒级响应,数据规模能水平扩展,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基于用户收视行为的用户画像算法、特征用户提取方法、用户习惯模型、业务经营预测等,用于支撑运营商的业务智能化运营需求。

  大数据分析平台主要是为了掌握用户的收视喜好、收视层次等,提高运营商的服务层次和运营能力;通过挖掘海量数据背后的有价值的信息,找到更符合用户兴趣和习惯的产品和服务,并对产品和服务进行针对性地调整和优化,将为广电运营商优化现有商业模式、创造新型商业模式、提高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创新未来 同洲全业务融合平台引领智慧家庭业务新趋势

  同洲电子将不断为广电运营商提供优质的融合平台解决方案,整合公司优势资源助力用户在媒体聚合、泛在化网络、智能化传播的广电变革时代,抓住高速发展的新时机,实现跨越式发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