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最高提升一倍 实验5相供电超频9800GT

    [泡泡网显卡频道4月17日] 在上次的文章中,笔者分析了显存对显卡性能提升的影响,今天,我们继续来分析影响显卡超频性能关键的其它因素。这次轮到什么呢?可能有的人会说应该是电压——电压对显卡超频影响关键,也有人会说极至的散热才能超到极限,有的人会说关键在于稳定。没错,这些对显卡极限超频来说都是很关键的。但还有一个更基础的因素,那就是供电相数。

    学过物理电学的朋友可能都知道,功率=电压×电流。其实这不仅仅意味着它们之间的数字关系,而且还表明了功率跟电压、电流都有关系。套用到实际情况中,要想保证CPU正常工作,那就要提供适合的电压,和适合的电流。如果象上面一些朋友那样,只强调电压,而忽略电流,那就可能导致供电不足,导致CPU不能正常工作。电压,也必须在足够的电流这一基础上。

    那决定电流的关键是什么呢?熟悉板卡的朋友,可能都知道,每相供电都有电流上限。这个数字一般为30A以下。如果你的CPU需要的电流超过了30A,而没有达到60A,那只要有两相就可以满足CPU供电要求。如果CPU电流超过了90A,而你只设计了三相,那就可能会导致供电电路损坏,自然也谈不上超频了。


    【技术】P45主板超频扫盲勘误 - 浅析VTT与GTL调教
    【八卦】看网友如何把自己的老婆塞进去
    【闲聊】很好很有才~奇梦达倒闭的结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