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树立高端安全手机新标杆 金立M2017隐私安全体验

    金立M2017作为金立手机的高端政商旗舰机,对手机安全隐私有着独特的理解,高端政商人士对于隐私保护也有这特殊的需求,那么金立M2017能不能满足这类人群的需求呢?笔者此次拿到金立M2017借此有机会体验其安全性能;下面笔者结合自己的实际体验来说说金立M2017这部手机在安全隐私保护方面的亮点。

活体指纹 拒绝假指纹

    近几年移动支付普及的速度非常快,通过智能手机来进行移动支付也越来越多。相比传统的密码验证支付,指纹支付在效率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只需手指放在指纹识别传感器上即可实现支付,而涉及到金融领域的指纹验证也给指纹识别带来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已经有假指纹的技术可以破解手机的指纹识别,怎样杜绝假指纹是个难题。

    金立M2017采用活体指纹识别方案,指纹识别供应商是汇顶科技,所谓活体指纹是指指纹识别不仅能识别指纹而且还能辨别是否是假指纹,活体指纹识别技术是通过将电容指纹传感器、光学检测传感器无缝集成到一颗芯片当中,不仅对指纹信号进行检测,同时还对手指皮肤颜色以及心率信号进行检测,通过多重比对来验证用户的真实身份,从而可以做到识别并杜绝假指纹。不论是手机指纹解锁还是指纹支付,通过活体指纹识别技术可以避免假指纹,使手机支付更加安全。

内置安全加密芯片 移动支付更安全

    金立M2017内置安全加密芯片,让手机得到全方位保护,在移动支付方面,金立研发了支付保险箱功能,像支付宝、微信支付、银联钱包、手机银行等都可加入支付保险箱,在付款时金立支付保险箱将会对当前支付环境进行验证。

    例如我们最常用的支付宝,当打开支付宝付款或者转账时,金立M2017内置的安全加密芯片对当前的网络等支付环境进行检测,确保安全之后才会启动验证指纹或者密码,并且有了活体指纹当我们验证时可以避免假指纹的干扰,因此当手机被别人窃取也不用担心支付安全。

    微信支付方面,目前金立M2017还暂不支持微信的指纹支付,相信过段时间也将会适配指纹支付。微信支付在输入支付密码前金立M2017仍然会进行安全支付扫描,确保安全之后才可以输入密码,安全支付的扫描时间非常短,丝毫不影响支付操作体验,相比普通的支付功能有了更安全安心的保障。

私密空间 所有隐私皆可保护

    金立M2017对用户的隐私保护同样非常到位,不仅拥有加密通话、专线电话、应用分身等实用功能而且用户还可创建私密空间,用户可以将私密性较高的商业文件,政务办公文件等放到私密空间里,私密空间的隐蔽性非常强。

    除了传统的密码验证进入私密空间之外,私密空间同样可以通过指纹验证进入,不过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私密空间的指纹是跟手机原来录入的指纹是隔离的,已经录过的指纹是不可以用于私密空间解锁的,可以将其他手指的指纹专门用于私密空间,这样进入私密空间时只需伸出特定的手指放在指纹识别按键上即可,效率非常高。 

    私密空间除了默认的私密文件、私密相册、私密信息/记事本/相机之外,用户还可以添加最多10个第三方应用程序,比如微信、QQ等都可以添加进去,另外金立M2017还有一个特殊技能:虚拟定位,当金立M2017手机用户不想参加宴会或者想婉拒邀请时可以利用虚拟定位功能模拟位置,营造出在外出差的假象,达到以假乱真的目的。

    体验总结:金立M2017是款十分有特色的手机,不仅外观工艺/设计较为出色,续航力压群雄,而且在保障安全隐私方面同样做得非常出色,通过活体指纹,加密通话,应用分身以及私密空间等功能为用户打造了全方位的安全隐私保护,金立M2017可以很好地满足高端政商人士对于隐私保护的需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