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松果S1澎湃未止 小米新“芯”将再掀波澜

    在早前的发布会上,小米推出了自家首款处理器——澎湃S1,着实让小米粉丝澎湃了一回。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拥有一款自研处理器不仅能降低厂商开发手机的成本,而且能减少对供应商的依赖,这应该也是受困于供应链问题的小米决心研发芯片的最主要动力。如今,小米已经成为世界四家有能力研发自主处理器的厂商之一。

    继澎湃S1之后,近日小米下代旗舰芯片澎湃S2也早早的传来了消息。传闻显示,澎湃S2将采用成熟的16nm工艺,而不是良品率不高且成本很贵的10nm工艺。另外,澎湃S2将依旧为八核设计,四大四小,并采用公版架构,由台积电代工,预计在第三季度量产。也有消息显示,16nm工艺制造的澎湃S2已经流片回来,也就是说澎湃S2已经进行了试生产。

    在迈开了自主研发的第一步后,小米的后续“芯”品还是值得期待的,虽然短时间不能指望小米能赶超高通等芯片巨头,但澎湃S2在性能上应该还是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既然三季度量产,搭载最新澎湃“芯”的小米终端应该能于年末与米粉见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