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信号比2G网络还要好! 联通扩大低频4G网试点范围

    3月20日消息,根据C114的报道,工信部方面已经正式批准联通扩大450M 4G网络的试点范围。中国联通将在现有的内蒙古呼伦贝尔、赤峰和通辽三个试点基础上,增加兴安、锡林郭勒、乌兰察布、巴彦淖尔、阿拉善五个试点。

    450MHz的频率堪称是宝贵的频段资源,其在信号穿透能力上,甚至要高于900MHz左右的2G网络。不过在传输速率上可能较高频4G网络相对弱势,定点测试成绩为27.1Mbps(下行)和9Mbps(上行)。

    450M的4G网络的出现更有利于提高4G网络的覆盖率,据悉,其传输距离可以达到20km,完成百公里的覆盖只需要几个基站即可完成。

    不过,由于450MHz并非3GPP所定义的频段,联通在设备支持上可能会面临较大的问题。能否顺利实现大规模商用,还要看联通的号召力究竟有多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