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Unity再爆黑科技 VR协作开发时代已经来临

    著名游戏开发平台Unity近日公布由KinematicSoup Technologies开发的Scene Fusion增添了“同屏共享”功能。由此可以看做VR游戏的创作进入协作时代。

    作为一款诞生于2004年的游戏开发引擎,Unity可以说是现在大多数游戏的“爸爸”,从2004年发布1.0版本到2011年全面支持全平台的游戏创作,Unity的诞生于发展见证了移动游戏的发展历程。有数据统计,53.1%的开发者正在使用该系统创作移动端游戏,软件的易用性是其在游戏开发者中得到推崇。目前该软件的注册人数已突破八十万。其中移动端游戏支撑了Unity超过一半的利润,Apple的App Store中有超过一千五百个游戏是基于Unity开发的。

基于Unity开发的游戏

    但Unity并非完美无缺的,对于用户来讲,基于Unity开发的游戏需要玩家具有更好的硬件才能带得动,由此将会使游戏的硬件入门门槛抬高,对于游戏厂商来讲的确是提高了游戏整体体验,但与此同时,将会损失一批低端设备玩家。

    不过在VR开发是大热门的今天,Unity的发展是顺应时代的进步的,最新的协作式开发模式的推出有效地提高VR开发整体效率,由此对于生产力的革命性提高是值得肯定的。由此带来的跨平台创作能力以及VR模式下与传统屏幕上共同工作的模式将会为VR游戏作品的创作带来新的工作方式,它的出现代表着VR以及非VR的无障碍开发平台的出现成为一种可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