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魅蓝5s试用测评 千元快充机入手感受

【作者】@靳迪JinDi

【简述】

大家好,2月15日魅族发布了魅蓝5的升级机型魅蓝5S,这部被称为“青年尚品”的新机型,最大吸引人眼球的就是18W快充技术,对于现今快节奏的日常生活,一款回电快的手机可以极大地提升体验感,下面我们快速了解下这部千元快充机是否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不一样感受。

【正文】

一、外观手感

1. 魅蓝依旧延续了家族式的包装,纯白色的盒子,我们打开看下手感如何?

2. 盒子嵌入没苹果那么顺滑(千元机就不要想那么多了),只能靠手沿着缝隙“抠”出来。

3. 掀开手机之后里面一个招牌的Flyme SIM退针。

4.我们打开看看包装里面都有哪些东西(虽然很简单)

  a.机体

  b.18W快充插头

  c.“陈年”mircroUSB数据线一条

  d.SIM退针一颗

  e.一堆纸(说明书等)

5.这是一块5.2寸1280*720分辨率屏幕,面对3000毫安的电量能做到比较平衡的续航能力。

6. 先看下背部的1300W像素摄像头,f/2.2光圈,带一颗双色温闪光灯。背部从魅蓝5的聚碳酸酯升级到金属。看起来质感更好些(握持更滑)。前置500W像素摄像头,基本满足自拍要求。

7. 正面按压式的指纹识别HOME键,不得不说这个mBack键会让人有体验粘性,触起来很舒服,轻触返回键伴有震动回馈。按键带有指纹识别,识别率以及反映在体验中速度表现都不错。

8.侧面的音量键以及开关键,截图(开关+音量减少键),侧面看2.5D的屏幕工艺看起来也比较漂亮。

9. 魅蓝5S支持全网通,SIM卡为NANO大小(适合备机),TF存储卡最大可以扩展128GB。

10. 悠久历史MicroUSB,2017年了为什么还没有USB-C?扬声器在底部,外放响度较小。

11.顶部传统而实用的3,5mm音频口,目前最多用来连接汽车Aux。

12.魅蓝5s上手握持起来5.2尺寸大小比较合适,金属表面摸起来略显质感,但是比较容易脱手(重量较轻)。

二.快充功能

     

   这是一个魅蓝主打的“快充”低端手机。并不是使用QC2.0/QC3.0协议,而是依托自有研发的快充技术,随机附带标称18W 5V/2A 9V/2A的输入的充电头。快充功能相比其他百元机5W、10W,显得非常厚道了。通过测试大概在一个半小时左右充满电量。3000毫安的大电池,利用快充也能达到合理的回电速度。

三、系统

1.系统UI

     第一次用Flyme系统,默认主题UI设计的比较干净,清爽程度比较满意,坐等Flyme6.0更新、

2.软件测试

     先说下这个硬件配置,主机搭配3G内存、处理器MT6753采用的是ARM® Cortex®-A53™ 1.3GHz x8和ARM Mali-T720 图形处理器。在整个手机系统的日常使用中,反应速度比较灵敏,满足日常的应用操作。

3.游戏表现

从来不用手机玩游戏,乃与测试性能从应用商店下载最近比较火热的“王者农药”,通过右下角系统自带的帧率显示,基本游戏时徘徊在24-30fps之间,打游戏不说特别痛快,但基本上能玩。穿越火线维持在30-40fps,联机状态下屏幕左右手配合射击不是特别精准。

 

4. 大字功能

    系统自带一个超大字体简易模式,切换之后图标变得比较大,比较适合家人使用,很实用贴心的一个功能。

四、拍照功能样张测试

    关于后置的1300W像素摄像头采用PDAF相位对焦,不抱有太大希望,千元级的价位,拍照可以拍的到就够用。产品主要定位并不是用来拍照,在关键时候应个及还是可以的,在细节上面涂抹比较严重,夜里路灯奇怪的出现很多光斑,但不影响“能拍得到”的原则,够用。

  

  

五、总结

整体模具工业设计符合“千元机”标准,还有上升空间。

魅族招牌的mBack和集成的指纹功能比较欣慰,反应速度很不错

MT6753搭配3G内存,相比同等竞品处理器比较落后,但是绝大部分日常使用的APP都够顺畅

2.5D玻璃工艺比较顺滑,720屏幕分辨率相对于目前1080的竞品未免差了一些

最重要吸引我的亮点“快充”,相比其他竞品产品有极大的体验感提升优势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