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剁手Mac前必读文章!macOS/Windows全面对比评测

    无论你是果粉、软粉还是谷粉,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苹果在审美上确实甩大部分科技公司一大截。自苹果的 OS X 诞生起,苹果的电脑操作系统就是界面最前卫、最好看的。

macOS Sierra 界面

    时至今日,OS X 已经改名成了 macOS,不变的是自 Yostemate 就开始延续的扁平化设计,系统中随处可见磨砂玻璃效果的背景界面,但是 macOS Sierra 并没有像曾经的 Windows 7 一样将这种特效延续到系统的每一个角落。

    Sierra 的菜单工具栏、时间栏等默认位于屏幕上方,有纯黑和银白色两种配色方案可选择。

    如你所知,macOS 是没有开始菜单键的,苹果将所有的应用像此前的 Android 一样集成到了 Launchpad 中(就像是应用抽屉)。用户可自由地将应用程序放在桌面的 Dock 上,此外,所有正在运行的程序也会出现在这里。

Windows 10 界面

    回过头来看 Windows,自 Windows 98 以来,Windows 的每一次重大改变都有着界面上的革新,微软在界面设计上有着非常多的尝试,从 Windows XP 的彩色风格到 Windows Vista 的酷炫风格,再到 Windows 7 的磨砂玻璃风格、Windows 8/8.1 的大色块风格,微软的每一次改变都会给当时的界面开发带来新的设计思路。直到最新的 Windows 10,微软才终于来到了苹果一直推崇的极简设计界面,虽然整体上多多少少依然有一些 Windows 8 的大色块风格,但是所有的模块都能够传达一些有用的信息,比普通的图标更为高效。

    Windows 10 的整体风格比较现代化,无论系统界面还是程序界面都给人一种明朗、快捷的感觉,但在美观程度上,微软距离小清新的苹果还差了一些。

    以 Windows 开始菜单程序列表为例,微软为了保证所有图标都是方方正正的造型,自动给每一个图标都加了一个纯色的底,单个程序看起来或许还好,但是当它们同时出现时远远不如 Sierra 的磨砂玻璃效果好看。

    最后做一个小小的总结,虽然 Windows 10 的界面不如 macOS Sierra 美观,但是相对来说更为简洁,长时间使用也不会带来审美疲劳。macOS Sierra 的界面设计已经沿用了三年,虽然今天看来在美观程度上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界面设计相对来说比较容易令人疲惫,苹果有吃老本的嫌疑。<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