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评测    /    正文

90后的第一台曲面电视 爱芒果55MQ1R评测

   2月22日,互联网电视领域迎来了一名重量级的搅局者——爱芒果电视,一举发布了“青芒”、“星芒”两个系列共7款产品,另外还有针对主流消费人群的“金芒”系列随后上市。从当前已经发布的新品来看,曲面、超薄无边框、量子点显示、杜比全景声……新入局的爱芒果电视各项硬件指标都向业内尖端配置靠齐,与创维的合作为产品的硬件品质提供有力保障。

爱芒果电视55MQ1R 天猫 售价3999元>>点击购买

    不仅有高规格的硬件配置,爱芒果电视与其它互联网电视的不同还在于背靠七大互联网电视牌照商之一芒果TV,具备自有牌照,又能与湖南卫视、芒果TV共享内容资源,这是其它互联网电视无法媲美的。

    除了芒果TV与创维,爱芒果电视的背后还有国美及光大优选基金,它们为爱芒果电视提供强有力的渠道及资金支持,四强联手,爱芒果电视整合硬件、内容平台、系统平台、服务及伙伴/渠道,“五维生态”开创互联网电视的新局面。

    “青芒”系列覆盖32、42、55、65英寸四个尺寸段,本次评测的是55英寸版本——55MQ1R。

外观:精工打造时尚气质

    在互联网电视领域,曲面机型数量相对比较少,作为面向年轻用户群体的青芒系列,曲面被应用在了当下最为主流的55英寸机型上。55MQ1R采用的是4000R黄金曲率屏幕,与人眼同弧度,弯曲的屏幕可以增加画面深度,增强画面立体感,从而能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

55MQ1R外观

    曲面对于电视的工艺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55MQ1R采用当下流行的金属边框设计,配上弧形设计的金属底座,简约精致,可以融入不同家居风格,尽显优雅气质。

底部边框中央是我们都很熟悉的“芒果TV”logo

底座支架设计

    55MQ1R的的底座支架采用“拱形”设计,与曲面电视机身遥相呼应,而且与金属边框采用同样的阳极氧化工艺,与电视完美搭配,可谓浑然天成。

实体操控按键位于左下角

    电视的左下角是一些实体操控按键,底部边框上有具体的按键提示,在找不到遥控器的时候可以用它们进行一些应急操作,相比常见的五维导航键,独立的菜单、信号源按键非常实用。

超窄金属边框设计

   55MQ1R采用超窄金属边框设计,经过阳极氧化等工艺处理后非常有质感,另外边框收窄后也使电视的屏幕看起来占比更大,视觉效果更好,与曲面屏幕更好结合。

机身背面

    另外,55MQ1R并没有一味追求机身的纤薄,针对很多人担心的曲面屏幕无法呈现均匀亮度的问题,55MQ1R采用直下式矩阵背光模组,相比侧入式背光电视厚度有所增加。

常见“L”型接口布局

   在接口配置上,55MQ1R采用常见的“L”型接口布局,侧面是USB2.0、USB3.0、TF卡槽、音频输出、同轴输出、分量输入接口,底部是网络、AV输入、VGA、HDMI、天线等接口,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灵活小巧的遥控器

   遥控器小巧灵活,拿在手里非常舒适,用上一段时间基本能实现盲操作,搭配全新设计的MUI智能电视系统还有一些个性化的按键操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