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手机安全识别技术的新宠 小编带您走进手机人脸识别

    在昨晚的3.15晚会上,人脸识别技术被曝存在安全威胁。主持人在现场技术人员支持下,仅凭一张观众自拍照,就成功攻破了“刷脸登录”的人脸认证系统,这场神奇的“换脸”黑科技也成为315晚会的一大亮点。今天,小编就带各位老爷们走进手机人脸识别技术。


    人脸识别技术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对输入的人脸图像或者视频流 . 首先判断其是否存在人脸 , 如果存在人脸,则进一步的给出每个脸的位置、大小和各个主要面部器官的位置信息。并依据这些信息,进一步提取每个人脸中所蕴涵的身份特征,并将其与已知的人脸进行对比,从而识别每个人脸的身份。

    广义的人脸识别实际包括构建人脸识别系统的一系列相关技术,包括人脸图像采集、人脸定位、人脸识别预处理、身份确认以及身份查找等;而狭义的人脸识别特指通过人脸进行身份确认或者身份查找的技术或系统。

    相较于已经非常成熟且广泛应用的的手机指纹识别技术,人脸识别的优缺点都很明显。优点:非接触的,用户不需要和设备直接接触;非强制性,被识别的人脸图像信息可以主动获取;并发性,即实际应用场景下可以进行多个人脸的分拣、判断及识别。缺点:对周围的光线环境敏感,可能影响识别的准确性;人体面部的头发、饰物等遮挡物,人脸变老等因素,需要进行人工智能补偿;(如可通过识别人脸的部分关键特性做修正)。再者就是3.15晚会上曝光的安全漏洞,可以用照片破解。

    每一项技术的刚兴起的时候,肯定不能做到十全十美。就指纹识别而言,不也有利用指模破解的漏洞吗?小编乐于看到各种各样的新科技在手机上运用,有缺点,尽力去完善就好,何必因噎废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