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光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出师不利!任天堂Switch已经暴露出三大严重问题

    2017年3月3日,任天堂Switch正式发售,首发地区包括香港,确定不锁区,正如1月13日任天堂发布Switch时候一样,新主机对比上一代设备更加轻便精致,Joy Con手柄更佳智能且支持USB Type-C以及截图功能,任天堂方面表示确定以后会加入录制功能,与之前Wii手柄相同,支持体感,并配装有IR摄像头、HD振动等功能。

    但新主机发售短短的十几天时间里,也暴露出该主机在用户使用过程中的诸多问题。

    Joy Con手柄蓝牙连接问题是比较早暴露出来的,部分用户反映Joy Con手柄在蓝牙连接过程中会出现信号不稳定、断连等问题,任天堂官方的回应是建议用户避开信号环境嘈杂以及一些特定的不稳定的信号环境下使用,并表示将在后续版本的软件更新对蓝牙模块进一步优化,但短期内该问题只能是玩家暂时忍耐。


    任天堂Switch主机现状态中,最无解的问题是花屏和死机。根据已经拿到主机的玩家反应,机器一旦蓝屏、花屏死机唯一的解决方案只能是申请换机,强制重启也没有什么办法,但根据现有的发货量来看,买到一台新机都很难,换机之路只能更加艰难。


    最后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是屏幕有可能存在一定数量的坏点。主机本身的屏幕其实并不算大,如果又出现了坏点相信是每个用户都难以接受的,屏幕上出现坏点是影响游戏体验的重要问题。任天堂方面表示屏幕坏点是正常情况,是属于液晶显示屏正常状况。

    任天堂方面的说法并非是为了单纯的去推卸责任,移动设备以及电脑等都使用液晶显示屏,液晶显示屏在生产过程中因为杂质等问题产生坏点是属于正常现象,但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液晶显示屏的生产技术也在提高,在手机等移动设备中,液晶显示屏的坏点问题已经非常少见,在初期发售状态下出现屏幕坏点这的确是不得不让玩家去质疑任天堂产品的品控是否出现了什么问题。

    刨除掉这三大比较严重的问题,其他小问题比如游戏卡死、暂时无中文游戏界面等已经不算是什么严重的问题了。

    从整体上来看,任天堂Switch不失为一台高水准的游戏主机,整体大小适中,手柄功能齐备、功能多样,制作水准延续了任天堂塑料材质但不廉价的风格,希望能够在软件层面继续优化游戏系统、硬件方面,协调供应商及装配生产线,改进已经暴露出的不良问题,积极解决玩家手中的问题产品,为玩家提供更好的游戏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