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体验浦桑尼克雪豹 有规划的智能扫地机

    对于一台扫地机来说,路径规划及清扫能力是我们最为关心的,它直接决定了扫地机的使用体验,衡量扫地机好坏这两个方面至关重要,这也是我们下面重点测试的内容。

四位一体的iPNAS智能清扫系统

   从去年开始,浦桑尼克新推出的扫地机基本都搭载了iPNAS四段式智能清扫系统,这套系统定位、构图、规划、清扫四位一体,无线载波室内定位系统、HSIR+多点矩阵智能规划系统、ARM9芯片和高精度陀螺仪缺一不可。

   无线载波室内定位系统给予了扫地机实时定位的能力,它通过充电底座和机器内置无线载波探头双重测量距离变化实现坐标定位,避免重复打扫,对于一台聪明的扫地机来说,这是它进行智能清扫的前提。除此之外,HSIR+多点矩阵智能规划系统用来构建地图、ARM芯片快速运算规划、高精度陀螺仪直线清扫不偏航,四者之间协同配合保证清扫的效率。

    有了iPNAS四段式智能清扫系统,Snow Leopard雪豹会根据全屋地图情况分区规划清扫,分区清扫结束后会进行全屋延边清扫,从下面这个简短的视频可以对它的路径规划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开始工作后,Snow Leopard雪豹首先清扫的是椅子区域,虽然有障碍物,依然可以看出它有着清晰的清扫逻辑,在将椅子底部清理一遍后并没有忘记门口区域,之后才开始清理茶几一侧的区域,的确是有规划的分区清扫。

    茶几一侧相对空旷,扫地机按照“弓”字路径细致清扫,茶几并没有打乱它的既定清扫计划,整个过程没有出现重复清扫的情况,规避了随机碰撞式扫地机清扫效率低的问题。

    根据以往的测试结果,在分区清扫结束后,扫地机还将进入延边清扫模式,依靠边刷的作用清除墙角的残留垃圾。整体来看,iPNAS四段式智能清扫系统路径规划逻辑清晰,可以全面高效覆盖房间的各个角落。

实际清扫体验

    Snow Leopard雪豹是一台支持吸扫互换的双模扫地机器人,可以根据地面脏污的具体情况来选择工作模式,吸口与滚刷两个组件更换起来也很方便。

吸口组件测试

    如果地面毛发比较多,可以换上吸口组件,这时主要考验它的吸力大小。我们以面粉作为模拟垃圾进行测试。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在1800Pa吸力及边刷的作用下,Snow Leopard雪豹很快将茶几上的面粉清理干净。

滚刷组件测试

    而对于一些较为顽固的垃圾,可以使用V型滚刷来应对。我们以瓜子皮作为模拟对象,从上面的视频可以看出在边刷及滚刷的共同作用下,茶几上的垃圾在一次经过后基本已清理干净。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即使地面垃圾比较多,依靠滚刷的强力聚拢作用,依然可以对垃圾进行有效清理。

体验总结:

    浦桑尼克Snow Leopard雪豹的外观设计相比之前的机型有了比较大的变化,盖板设计更为简约,柠檬金配色更有时尚韵味。此外机器的前方增加了三组仿生超声波雷达装置,超声波+红外明显提高了运行过程中侦测的准确度。

    清扫体验是最需要关心的,从上面的测试可以看出它的,有了iPNAS四段式智能清扫系统,Snow Leopard雪豹可以实现智能规划清扫,不会随机乱跑,清扫效率很高,吸扫互换用起来也很方便,这样的扫地机你还会吐槽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