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VR新鲜报:有缓儿!VR资本市场回暖

简介VR新鲜报是我泡的一档特色新闻栏目,小的们会将每天较为热门的VR、AR、甚至AI类新闻汇总到这里集中展示,新闻内容除了来自我们自己网站以外,也会有部分来自微博、微信、外媒报道等新闻渠道,希望在帮助大家获取新闻资讯的同时,也可以博各位观众老爷一笑。

VR资本市场逐渐回温,VR线下店将突破发展

    VR资本市场开始逐渐回温。专注于VR硬科技的UCVR于2016年底完成3000万A轮融资,由上市公司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投,武汉华博通讯有限公司跟投。VR输入设备商KAT VR开春就获得了获A轮3000万融资。一站式VR解决方案提供商米影科技也于近日宣布完成Pre-A轮千万级融资。光场相机技术厂商Lytro也宣布获得6000万美元D轮融资。导演斯皮尔伯格支持的初创公司Dreamscape Immersive已筹资1100万美元并计划在商场提供VR体验。

    自从psvr、HTV VIVE等主流的VR设备上线以后,介于VR家庭体验的高成本,VR线下体验店成为很多用户尝鲜第一选择,当然这也被VR行业视为最快变现的渠道。一是可以帮助VR硬件商进行产品推广,二来可以帮助VR内容商,加速内容的变现,提升内容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硬件厂商和内容商想更快切入C端市场,最快的渠道有且只有VR线下体验店。

强化社交,Gear VR新增直播、会议及语音搜索

    在2016年10月举行的OC3大会上,该公司计划通过Oculus Rooms和Parties让Gear VR更具社交性。这些功能已于去年12月推出,而现在,Oculus为Oculus Rooms推送了一个重大更新,同时还发布了Oculus Events。

    在更新至Oculus Rooms 1.2版本后,用户可以访问更多的类容,包括Vimeo的音乐视频。另外,应用现在还支持360度视频,以及语音搜索,方便用户轻松定位内容。最后,Oculus Voice现在也已经兼容Gear VR。不过,Oculus Voice暂时只支持英语,允许用户从Oculus Home执行语音搜索,从而定位游戏、应用程序和体验。

PS VR体感枪、FPS大作《Farpoint》打包价只需80美元

    《Farpoint》将于5月16日上市,同期发售的还有psvr专用枪形外设Aim Controller。两者的捆绑包售价为79.99美元,如果你只想购买Aim Controller,亚马逊上售价为59.99美元。Aim Controller至今只宣布兼容《Farpoint》,而更多兼容的游戏“很快”便会公布。该枪形外设可以通过内置运动传感器配合PlayStation Camera来追踪用户的运动。另外,设备提供震动反馈和可充电池,“每当按下扳机键时都能提供极具沉浸感的实时反馈”。

    《Farpoint》将会5月16日登陆北美,5月17日欧洲。这款游戏完全兼容DualShock 4控制器,所以你可以单独购买《Farpoint》,售价为49.99美元。开发商Impulse Gear日前还宣布,游戏发行时将提供在线多用户合作模式,这样你和朋友就可以一起并肩作战,消灭所有的敌人。

微软Xbox天蝎座上市时间确定,高性能、4K、VR样样齐全!

    在去年的E3游戏展上,微软公布了一个让一众游戏玩家都兴奋不已的计划—Project Scorpio(Xbox天蝎座主机)。这款游戏主机之所以能让我们兴奋,是因为微软在它身上用了很多黑科技,还能同时支持原生4K HDR画面和VR虚拟现实。经过了接近一年的漫长等待,微软终于在前段时间公布了Xbox天蝎座主机的发布时间。从微软邀请函中我们可以看出,天蝎座主机将会在今年6月的E3大会上亮相发布。

    此外,该页面还显示Xbox天蝎座主机将于2017年假期上市发售。虽然微软并没有明确表示是哪个假期,但我们可以粗略预算一下。该主机的发布时间为6月,而6月之后的美国法定假期只有独立日(7-4)、劳工节(9-1)、哥伦布日(10-13)、退伍军人节(11-11)、感恩节(11-27)以及圣诞节(12-25)。微软暗示的假期最有可能的无疑就是圣诞节了。微软都已经预热到这个份上了,大家也表个态吧,买?不买?

Rift专属耳机JBL OR300和OR100即将上市发售

    随着虚拟现实的日渐流行,以及市场上的头显正不断增加,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希望进军VR领域。原配的Oculus Rift耳机相当简单,而更重要的是,其隔音效果并不太好,以致于我们难以完全集中于VR音效。对于OR300和OR100,JBL希望专注于舒适度和用户体验,带来更高的音质和更贴合的耳机。我们测试了JBL OR300和OR100,这是专为Oculus Rift设计的首款耳罩式耳机和入耳式耳机。

    JBL OR300是一款耳罩式耳机。与Rift耳机相比,OR300感觉更重更坚实一点,而且稍微更大。毫无疑问,音质绝对比Rift耳机,这或许是因为OR300配备了JBL独有的Pure Bass技术。

    诸如JBL这样的公司可以专注于提高VR体验,并认识到这个市场尚未发展壮大,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这表明了企业愿意创新,同时也能推动其他品牌注意这个市场,为我们带来更优秀的产品。

Ghostline带来高评游戏的用户行为分析,为VR游戏设计提供依据

    Aldin Dynamics 发布了一份魔法游戏《Waltz of the Wizard》的详细用户分析报告,该报告收集了超过 30 万次的玩家体验数据。《Waltz of the Wizard》在 2016 年 5 月推出,这款运动控制 VR 游戏内嵌了 Aldin 自家的 Ghostline 数据可视化工具对其进行数据收集。

    Aldin Dynamics 现在共享了《Waltz of the Wizard》的一些数据 —— 87% 的玩家使用房间级空间,而且游戏时间在房间级空间下会更长,平均长 19%,游戏生命周期平均长 72%。这三个数据比较容易理解,作为一款旨在展示房间级 VR 同时适应常规 VR 的游戏,使用房间级空间的游戏人数自然较多,当给予更多自由空间时,游戏也就更吸引人。

查看往期文章请猛戳下图

VR新鲜报:行尸走肉团队打造VR恐怖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