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全新Furian架构发布 未来iPhone性能会有大进步

    3月9日消息:日前,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司在加州圣克拉拉举办的年度技术峰会上,正式发布了其新一代的GPU架构PowerVR Furian。这也是该公司七年前发布“Rogue”架构后,对自家GPU架构做的最大的一次升级。

    性能方面 ,全新的Furian架构和大小主频相同的 Series7XT Plus GPU(PowerVR Rogue架构)相比,在实际游戏性能方面能够实现 70-90% 的提升,其中包括着色器性能提升 35% 以及像素填充率提升 80%。

    能耗方面,全新的Furian架构也要更低一些,这意味着未来打在 PowerVR Furian 芯片的 iPhone 在处理图形相关的任务时能够延长电池的续航时间。值得一提的是,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公司还证实,PowerVR Furian 架构支持 4K,为未来的 iPhone 支持高分辨率游戏、虚拟现实和机器学习等功能奠定了基础。

    现在,苹果的iPhone 7/7 Plus上所采用的图形显卡就是在Series7XT Plus基础上打造的定制版本,而更早代的iPhone机型也是基于PowerVR Rogue架构。因此,未来苹果用上Furian架构也是一件必然的事情。不过有消息指出,第一批采用 PowerVR Furian 架构的 Series8XT 芯片将会在 2017 年中期发布。也就是说,今年的iPhone 8应该是赶不上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