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显卡定制时代:专访NV/七彩虹产品经理

    [泡泡网显卡频道 2009年4月7日]显卡厂商七彩虹自去年推出iGame定制显卡的服务以后,受到了很大的关注。其意义不仅仅给现有的显卡销售模式注入了一股新的动力,甚至可能改变未来IT产品的销售模式。但是,一项全新的服务总是会引起很大一部分人的质疑。之前,泡泡网专门针对网友对七彩虹最新定制显卡iGame 260+定制版的一些问题对七彩虹进行了访谈,解决了很多网友心中的疑惑。今天,笔者再一次有幸采访到七彩虹与NVIDIA的产品经理,就NVIDIA与七彩虹合作以及iGame 260+定制版产品本身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又一次的详细访谈。

除了GPU之外的法宝:IPU引擎解析测试

    本次我们采访到的分别是来自NVIDIA中国区产品经理Tiger Gao (高轶)先生以及来自七彩虹的显卡产品经理李君刚先生,为了更加便于阅读,笔者分别将这两位的Q&A分开,下面是本次访谈的详细内容。

● 采访人:泡泡网 (邱大川)

● 被访人:NVIDIA中国区产品经理 Tiger Gao(高轶)

    泡泡网:我们知道,NVIDIA之前的高端显卡一直都很少有开放非公版授权的案例,而现在包括高端的GTX285、中高端的GTX260+都向厂商全面开放非公版授权,请问NVIDIA为什么会突然在公版与非公版的策略上发生如此大的转变?今后像GTX285、GTX295这样的旗舰级显卡是否也有可能开放授权?

    Tiger Gao:显卡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并且随着价格的调整,原来价格高高在上的发烧级产品已经进入了高端产品的价位段。为保证市场逐渐扩大的需求量,以及满足各个合作伙伴对定制自己特色产品的要求,NVIDIA开放了部分产品的设计给一些有实力的合作伙伴。GTX295暂时不会有开放非公版设计的计划。

    泡泡网:近段时间NVIDIA推出了一款PCB编号为P897的公版GTX260+专用解决方案,但是很多网友都说这一套解决方案相对于之前的P654版本缩水非常严重,NVIDIA方面是如何看待这一问题的?

    Tiger Gao:P897的设计相对于P654并不能算是缩水。初期P654的版本最主要是为了满足产品尽快上市的目设计的,所以整个方案可以说是不计成本的。其中一些用料是远远高过了本身产品的需求,这样做的好处是刚刚出来的产品不需要花费很多的调校时间就可以保证品质。随着产品上市后时间的推移,NVIDIA有更充分的时间对用料和PCB设计进行优化,以去掉不必要的高规格料件浪费。从P897和P654的超频性上就可以看出,P897的产品设计同样维持了P654一样的水准。NVIDIA推出的产品设计一定是以保障品质和性能为第一考虑要素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