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新闻    /    正文

绝对忘不掉 7款超级经典键盘"清明祭"

    与薄膜键盘不同,机械键盘的底部有一片PCB板,板子上固定着100多颗机械式Switch,每个Switch都是独立的开关,当下压这些Switch后会产生相应的讯号由PCB板传往主机,PC接收讯号后就知道哪一个键被按下,这就是机械键盘的基本运作流程。

Cherry G80-5000机械键盘

    机械键盘中,目前最知名的品牌自然是Cherry,而如果你是一位真正的键盘发烧友,就一定会知道Cherry G80-5000 Ergo-Plus(型号:MX 5000)键盘。这是一款备受键盘发烧友推崇的人体工学键盘,早已于1997年停产,目前数量有限,早已成为键盘发烧友手中“珍稀”的藏品。

{imageTitle}
与我们常见的Cherry机械键盘不同,MX 5000的外观有点“怪异”

{imageTitle}  {imageTitle}
空格键的两侧没见到Win键

{imageTitle}
用来Win键被移到了键面的左侧

{imageTitle}
没有数字键区

    由于配有弧形边框的腕托,Cherry MX 5000 ergo-Plus键盘的外观与我们常见的Cherry机械键盘有所差异。

    Cherry MX 5000 ergo-Plus键盘受发烧友追捧已久,这款键盘采用了早期的人体工学键盘常见的“分体式”设计,键盘的前后、左右的高低倾角都可以调节,并针对用户使用键盘的实际情况为不同的键区设计了高低不同的键帽。

{imageTitle}
打开的角度最大可至30度

{imageTitle}
腕托

    Cherry MX 5000 ergo-Plus键盘的打开角度最大可达30度,我们可以看到空格键两端各有一个“三角形”的示意箭头,在将键盘打开时,空格键左右两部分的的“外套筒”可已悬空伸出,用户依然可以用拇指很自然的来敲击空格键。

    Cherry MX 5000 ergo-Plus键盘左、右两部分之间的夹角有180度、170度、160度三种选择,而前后倾角可以在5到12度之间调整。

{imageTitle}
Cherry MX 5000 ergo-Plus键盘的高度,倾角都可以调整

{imageTitle}
Cherry MX 5000 ergo-Plus键盘

{imageTitle}
使用弹簧相连

    Cherry MX 5000 ergo-Plus键盘除了可以调整倾角和高度,而且不同键区的键帽高度也有所不同,整体来看前后两端的键帽较高,中间区域的键帽较低,整体键面成下凹的弧形。

{imageTitle}
PS/2接口

    由于Cherry MX 5000 ergo-Plus键盘没有数字键区,因此在键盘的右前端留有PS/2接口,可以外接数字键盘,配合使用。

    多年以前,Cherry MX 5000 ergo-Plus机械键盘已成为键盘发烧友抢购的优品,由于早已停产且数量稀少,现有的Cherry MX 5000已成为发烧友手中的藏品,偶尔在网上交易的Cherry MX 5000也都拍出了5000元以上的价格,可说是键盘产品中的天价。

    Cherry外,比较著名的机械键盘的键轴还有ALPS。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