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新闻    /    正文

绝对忘不掉 7款超级经典键盘"清明祭"

    IBM在键盘的发展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可以说奠定了键盘的标准。而IBM Model M系列键盘更是是PC键盘典范之作,Model M键盘使用的是座屈式架构(Buckling Spring Mechanisms),但最下层是薄膜按键开关,从工作原理上看还是属于薄膜键盘。

● IBM M15键盘

{imageTitle}
键帽下的弹簧

    IBM M系列键盘的按键被按下后,键帽下的弹簧会逐渐弯曲,直至将底部的薄膜按键开关触发为止,这一点和机械键盘非常相似。

{imageTitle}
内外分离式键帽

    IBM M系列键盘的键帽由PBT制成,为内外分离式双层键帽,键字采用的是由升华印字的方式。不过,也并不是所有的IBM座屈式键盘都使用双层键帽,也有单层键帽的产品。

    此外,还有部分IBM M键盘取消了弹簧模組,同时把原來空心的键轴改为实心,并在下方使用弹力较大的圆形橡胶帽。

{imageTitle}
与座屈式不同,键帽下有实心键轴

    这类IBM M键盘的按键弹性和座屈式的差异不大,但敲击时较为安静,不会有座屈世的“嗒、嗒”声。

{imageTitle}
键帽不能分离,以橡胶帽替代了弹簧

    从按键结构上看,这一页所谈到的IBM M系列键盘和当前的键盘已经比较类似。


经典的IBM Model M15键盘


IBM M15键盘

    如果说要选一款让所有发烧友都“心怀向往”的键盘,那无论以何种标准,IBM M15键盘一定都会在候选名单之中,这款键盘早已停产,而正是因此,使得M15更加经典。IBM键盘代表着键盘的一个时代,这个时代已经远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