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技巧    /    正文

收起遥控器吧!操控电视还可以这么玩

    如今家里的电器越来越多,遥控器一大堆,不仅占地方还经常找不到,比如准备看电视却怎么也找不到遥控器,找了半天最后看电视的心情也没了。其实除了依赖实体遥控器,操控电视还有很多种方式,以创维今年的电视新品G6A系列为例,随着酷开系统升级到5.8带来了全新的操控体验。

实体遥控器用够了吧

    实体遥控器我们都很熟悉了,无论是简洁设计还是传统的按键布局样式,用它来操控电视最为顺手,用上一段时间基本都能实现盲操作。

语音搜索可以如此智能

    “酷开精灵”是酷开系统5.8的新功能,打开之后首先需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酷开精灵”这款软件,与电视连接之后就能实现手机遥控和语音功能。

    相比上面的实体遥控器,酷开精灵具有速度快、识别度高、智能化程度高的优势,对于家中的老人来说,刚开始可能会不太适应,但使用一段时间会发现它还是挺实用的。

语音搜索及精准控制

    比如搜索查找想看的内容,传统遥控器需要输入一大串字母效率低操作麻烦,语音搜索要方便得多,而且酷开精灵识别率高又足够聪明,甚至可以直接搜索电视剧的第X集第X分钟XX秒,完全可以替代实体遥控器。

对接第三方软件

    当然酷开精灵的智能化还不止于此,它还有天气查询、股票查询、百科等功能,没事儿的时候还可以与它对话聊天,另外目前还可以对接一些第三方应用,比如QQ音乐、小薇直播等等,这是目前其它很多支持语音搜索的电视没法实现的。

键盘操作其实也很方便

   全新升级的酷开系统不仅提升了系统的流畅性,更是全面支持键盘操作,比如进入影视搜索后,虽然并不能直接通过键盘进行文字输入,但可以使用方向键输入字母,效率提高很多。

    另外酷开系统为支持键盘操作设置了一系列的快捷按键,比如按F5进行影视搜索,按F7打开本地媒体,按Pg Up/Pg Down调节音量,虽然其它电视同样可以连接键盘,但对键盘操控支持并不够友好,而经过系统级优化后的酷开系统对键盘操控的支持是全方位的。


    虽然我们很早就已经养成了遥控器操控电视的习惯,但电视早已进入智能时代,没有遥控器同样可以随意控制电视,比如创维G6A不仅手机APP的语音搜索足够智能,而且全面支持键盘操作,它们都可以作为替代实体遥控器的不错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