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配置升级更给力!戴尔全新XPS 15评测

处理器部分

    全新XPS 15搭载了第七代智能英特尔®酷睿™i7-7700HQ处理器,其为KabyLake微架构14nm制程工艺、四核心八线程设计,主频为2.8GHz,最大睿频为3.8GHz,内建HD 630核芯显卡,整体TDP为45W。

    性能方面,笔者通过Cinebench R15软件进行测试,测试出的多线程成绩为716cb,单线程成绩为160cb,相比上代i7-6700HQ来讲多核心成绩有约6.6%左右的提升,单核心成绩有8.1%左右提升。

图形处理器

左:HD630 ,右:GTX 1050

    XPS 15搭载了NVIDIA GTX 1050独显,为最新的Pascal架构、GP107核芯、采用16nm制程工艺,共拥有640个CUDA单元,4GB GDDR5显存,显存位宽128bit,时钟频率1354MHz,显存频率1752MHz,Boost频率1493MHz。

    性能方面,笔者通过3DMark软件进行测试,在FireStrike Extreme模式下的测试成绩2748,其中显卡分数为2769,可以满足日常基本办公需求,也可以应对主流的网络游戏,显卡性能更为强劲。

硬盘信息

    本次测试的XPS 15配备的一块容量为512GB的固态硬盘,其为NVMe协议。有关读取表现方面,我们通过AS SSD软件进行测试,测试的平均读取速度为1398.58MB/s,平均写入速度为521.86MB/s,4K读取为30.61MB/s,4K写入为118.47MB/s,总体得分为1958分,表现出色。

续航测试

    续航测试环节,笔者通过Edge浏览器播放芒果tv在线超清视频的方式测试,测试过程中保持电源模式为平衡、屏幕亮度50%,声音20%,保持WiFi网络连接,关闭键盘背光灯。测试前电量为100%,播放1小时视频后电量剩余80%,由此预估整机续航时间约5小时。相比较来看,作为一款内置游戏级别GTX独显的大屏本来看,XPS 15的续航表现还算理想,基本可满足日常外出使用需求。

散热测试

    散热测试环节,笔者通过AIDA 64软件附带的系统稳定性测试工具进行测试,测试软件将处理器、独显等主要部件进行持续读取,经过20分钟后进行热成像分析。透过热成像图来看,机身C面热量主要集中在键盘中间偏上部分,最高温度为49.3度;机身D面温度主要集中在散热进风孔和转轴左右两侧,最高温度为46.1度。综合来看,戴尔XPS 15在高负载状态下散热表现中规中矩。

全文总结:

    作为硬件迭代升级的版本,全新戴尔XPS 15更新到了第七代智能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结合NVIDIA GTX 1050独显的硬件组合,让整机的硬件性能进一步提升,拥有更高效率的图片处理能力,工作娱乐都搞定。而外观方面,阳极氧化材质外壳,碳纤维材质掌托,无论是手感还是做工都值得称赞。总的来看,XPS 15非常适合追求性能和大尺寸屏幕的朋友们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