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红色赤卫队!ATI单芯旗舰HD 4890评测

    HD 4890在被官方定名之前,曾被坊间传言为HD 4900系列,不过后来AMD站出来说,HD 4890代号为RV790,只是RV770的规格升级版,这也意味着HD 4890和之前的4870、4850是同一代产品。当然,前面说过,和单纯的换产品名字的NVIDIA相比,AMD在新品推出上,还是很有诚意的,虽然没有技术层面的革新,但HD 4890还是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新的亮点:

    第二代55nm工艺:

    一向在制程上领先的AMD在2007年年底就早早的迈入了55nm的行列,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工艺的进步,到了2009年年初,55nm也进入了相当成熟的地步,我们从HD 4890默认核心频率高达850MHz就可以看出,AMD对55nm工艺的把握已经相当娴熟,毕竟竞争对手的同类产品,核心频率最高的,也没有超过750Mhz(9800GTX+),更何况前者集成了多达800个流处理器。

    改良的PowerPlay技术:


改良的PowerPlay技术能让显卡更节能

    PowerPlay技术最早出现于AMD的HD 3000系列产品,随着高端显卡的满载功耗越来越高,节能技术对于显卡的作用性也越发的重要。HD 4890采用了最新的第二代PowerPlay节电技术,相比之前的HD 4000显卡,HD 4890在空闲时可以将频率降的更低,从而在实际应用中大幅降低显卡功耗,省电效果明显。

    标配1GB DDR5显存:


32Mb*32Bit规格的显存日渐成为高端显卡的标配

    2008年暑期HD4870问世时,标配显存只有512MB,而其当时的竞争对手GTX 2xx的显存容量早已在800MB开外,虽然在一般日常应用中512MB显存不会成为瓶颈,但在24寸以上的显示器玩高画质游戏时,512MB难免出现显存容量不够的窘境。作为AMD最新的旗舰级单核心显卡,HD 4890与时俱进的采用了1GB DDR5显存,达到了速度与容量兼得的效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