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VR新鲜报:《剑灵》VR版GDC 2017曝光

简介VR新鲜报是我泡的一档特色新闻栏目,小的们会将每天较为热门的VR、AR、甚至AI类新闻汇总到这里集中展示,新闻内容除了来自我们自己网站以外,也会有部分来自微博、微信、外媒报道等新闻渠道,希望在帮助大家获取新闻资讯的同时,也可以博各位观众老爷一笑。

《剑灵》VR版GDC2017曝光 玩法类似《皇室战争》

    GDC的第一天已经结束,这次Oculus真的是放大招了,新品体验会共有12个新游爆出。而在这些游戏中竟然出现了《剑灵》的VR游戏!游戏的英文全称是Blade & Soul:Table Arena,支持Oculus Rift平台,可以配合Oculus Touch手柄进行游戏。那么大家关心的问题来了,这会是什么类型的VR游戏呢?

    其实从游戏名我们可以猜出,这是一款类似《皇室战争》的策略推塔游戏。游戏由NCSoft开发和运营,支持1 vs 1人机或者联机对战。游戏中玩家需要根据自己的兵种和魔法水晶的情况来排兵布阵。跟《皇室战争》一样,兵的摆放位置和熟练掌握兵种的相生相克都是取得游戏胜利的关键。

传苹果AR眼镜重量仅为85克

    瑞士银行表示,苹果已经有超过1000名工程师在以色列从事AR项目的研发工作。而知名科技博主罗伯特·斯考伯(Robert Scoble)近日向Macrumos表示,苹果正在准备的AR智能眼镜重量仅为85克,并且可以结合iPhone 8实现混合现实功能。

    瑞银分析师史蒂文·米洛诺维奇(Steven Milunovich)指出,苹果将利用其现有的iPhone、iPad用户优势展开AR项目,苹果最早或于今年推出AR相关产品,比如AR软件开发者套件。苹果针对AR/VR领域的动作频频。除了库克说过苹果对AR很感兴趣之外,有充分的证据表明苹果正在展开行动。该科技巨头正在通过积极的战略收购和人才招募来扩大内部AR团队。

GDC 2017:《ARKTIKA.1》展示深层的故事和惊人的VR视觉

    4A 游戏工作室的新作《ARKTIKA.1》计划于 2017 年第三季度在 Oculus Rift 上独家发售,从预告片和演示的效果上看,该游戏已经迅速上升到今年最受期待的 VR 游戏之一。虽然还有几个月才上市,但我们可以从演示体验中一睹该游戏的风采。

    《ARKTIKA.1》旨在成为一款 AAA 级的 FPS VR 游戏,工作室花了很多时间给游戏中的枪定制了自己的个性。它们不仅看起来很酷,还拥有非常爆炸性的音频、视觉和触觉设计。许多武器都是可定制的,比如加入喷火等辅助功能。游戏视觉效果很惊人,《ARKTIKA.1》游戏环境中的每个事物都是经过精心制作,每一个细节你可能都会花时间去注意。精心设计的世界,再加上惊人的视觉保真度,使得这个游戏可以让你长时间沉浸于此。

GDC 2017: Oculus工作室将在每个月至少推出一款VR游戏

    Oculus 内部有一个工作室,这里聚集了一群出色的VR内容制作人和发行人,凭借总部源源不断的支持和自身强大的创造能力,他们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VR体验。Jason Rubin是Oculus工作室的前负责人、现任内容负责人。全球享誉盛名的“顽皮狗游戏工作室”就是Rubin一手创办的。

    当问到Oculus工作室将在2017年推出多少款游戏时,Rubin透露道:“Oculus工作室将在每个月至少推出一款VR游戏。”很显然,Rubin的回答让很多媒体记者觉得不可思议,当他们再次确认Oculus是否将以这样的频率发布游戏时,Rubin的回答依然很肯定:“没毛病。”

英伟达正式发布GTX 1080 Ti, 性能比GTX 1080提升35%

    英伟达正式发布了最新的GeForce GTX显卡,GTX 1080 Ti。这款新显卡已经取代GTX 1080成为英伟达在消费者市场的旗舰GPU。原来的旗舰显卡GTX 1080于2016年5月份发布,是当时最强大的Geforce显卡,8GB的GDDR5X显存,频率达10Gbps。如果你认为这款产品适合你的超高端VR设备,那么你很幸运。因为英伟达同时还宣布,该显卡的价格已经降低至500美元(原为599美元)。

    对于最新的GTX 1080 Ti显卡,其频率达到了11Gbps。再加上3584个CUDA内核和120亿个晶体管,英伟达称新品性能比原来的GTX 1080提升大约35%。

初窥新版Gear VR及控制器

    在MWC 2017大会上,三星发布了新版的Gear VR头显。虽然这款设备实际上并没有太大的惊喜,但随之一同发布的控制器十分关键,是区分以前型号的重要因素。借助这款手持控制器,Gear VR用户将能够享受更具沉浸感的虚拟现实体验。

    在很多方面,三星的控制器似乎跟谷歌Daydream View的控制器和Vive控制器有重叠。不过,三星通过添加更多按钮(包括控制器下面的扳机键)来为其控制器提供更多的功能。所以这款控制器应用能实现更多不同的VR用例,包括基于拖、放、拉等动作的内容,以及第一人称射击游戏。

    至于发售时间和具体价格,我们目前尚不清楚。另外。三星也尚未确认这款全新的“Gear VR with Controller”将于何时开卖。无论价格如何,这款Gear VR模型将遵循之前Gear VR的脚步,因为它只能兼容特定类型的Galaxy手机。

Unity在GDC大会宣布开始寻找第一位艺术家入驻

    在Unity主题演讲中,Unity Labs 首席设计师 Timoni West 在她的演讲中宣布,Unity将开始寻找他们第一个艺术家进驻。Timoni West 在演讲中说到: “Unity 非常自豪地支持那些开创科技与艺术交织点的艺术家。我们正在寻找新的想法,帮助我们打破传统流派和挑战我们对沉浸式体验的传统理解。"

    成功的申请者将能够获得 Unity 的内部帮助,并且未来将与创意社区互动,并向开发人员提供反馈,以进一步加强 Unity 引擎功能,成为一个致力于艺术项目的合格社区管理者。

    该项目可以是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或混合现实(MR)。这项工作将于 2017 年春季开始。对此感兴趣的人可以通过Unity的职业网页来完成。获胜者将在Unity的官方博客上被公布。

Unity引擎将于3月31日对Google Daydream提供支持

    Unity 在 GDC 2017 上举行了一场主题演讲,讨论了 Unity 对游戏业的影响,未来游戏引擎的更新方向等内容。Unity 引擎与 Titial 公司对 VR 开发有着十分的适应性,甚至增加了允许开发人员在 VR 中工作的功能,并且提供了一个整体框架使 VR 开发更加容易。

    此次演讲的重点是导航网格和渐进光照贴图的修复,它增加了照明工作流程的改进,包括路径跟踪解决方案和灵活合并阴影的方法。同时分享了一个关于 Unity 5.6 的公告,对于 Android 和 iOS,5.6 添加了对 Google Daydream 和 Google Cardboard 的支持,更新日期为 3 月 31 日。■

查看往期文章请猛戳下图

VR新鲜报:行尸走肉团队打造VR恐怖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