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IT早间报:真心澎湃了!小米发布自研芯片

      2月28日下午,小米正式发布了自研的松果澎湃S1手机芯片,这是继华为海思麒麟芯片之后的又一家国产手机厂商的自研手机芯片,一起发布的还有搭载松果澎湃S1芯片的小米5c;MWC 2107展会上,努比亚总经理意外曝光了自家的一款新机; 国内首款可以升级安卓7.1的手机诞生;华为或将览下5G话语权;三星Galaxy S7 edge获评MWC 2017非常好的智能手机。

  努比亚新机意外曝光:双摄像头加持

  看样子,努比亚很快要带来新手机了,而且还是双摄像头。

  在MWC 2107展会上,努比亚总经理倪飞接受CCTV采访时,意外曝光了自家的一款新机,毫无疑问这是一台工程原型机,要不也不会套着厚厚的伪装套子。

  从图片上看,摄像头周围依然有红圈装饰,似乎不是后置指纹识别,至于双摄像头是采用广角+长焦方案,还是彩色+黑白方案,目前还不清楚。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款手机有十分的可能性将会被作为全新的Z系列mini版本发布。换用后置双相机之后,其在拍照玩法方面拥有更多特色,同时新机在配置上也会进行提升,比如换用更强劲的处理器。至于售价,则有望和当前的Z11 miniS维持类似的水准。


      首款自主芯片 小米松果芯/小米5c发布

      2月28日下午,小米在北京国家中心举行松果芯片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小米自研的松果澎湃S1手机芯片,这是继华为海思麒麟芯片之后的又一家国产手机厂商的自研手机芯片,一起发布的还有搭载松果澎湃S1芯片的小米5c。

    松果澎湃S1是一款定位中端的手机芯片,采用台积电半导体工艺,采用4+4大小核心全A53架构,大核主频2.2GHz,小核主频1.4GHz,GPU为ARM Mali T860 MP4,基带为可升级设计,通过OTA算法升级。澎湃S1安兔兔跑分64817分。

    发布会上雷军展示了澎湃S1的跑分图,安兔兔跑分达到6万多分,跟高通骁龙625、联发科P10处于同一水平性能。

    跟芯片一同发布的还有小米5c,小米5c采用JDI的5.15寸1080P屏幕,金属机身,有玫瑰金、金色、黑色版本,窄边框设计,搭载松果澎湃S1八核处理器,1.25um的超感光相机,9V2A快充,3+64GB版本售价1499元。

    小米5c采用1200万像素超感光相机,澎湃ISP算法使得感光性能提升150%。本周五小米手机5c首发3+64GB移动版。

    雷军表示小米要将性价比进行到底,不做廉价的手机,只做性能、品质、体验在同价位都非常突出的产品。发布小米5c之后雷军又发布了红米4X,售价699元起。

    红米4X采用5寸屏幕,4100mAh大电池,高通八核芯片,搭载指纹识别以及金属机身,同时支持全网通,支持电信网络。

    3月3日00:00小米5c移动版以及红米4X首发。


      国内首款可以升级安卓7.1的手机诞生

      虽然Android 7.1系统早已发布,但是在国内定制ROM众多的情况下还没有得到很好的适配工作,但是一加手机却早早就已经放出了Android 7.0的公测包,并且于今天上午正式放出了Android 7.1.1的公测包,可以说是非常神速。    

      昨天上午一加正式发布了全新的氧OS公测版,其中一加3是公测第9版,而一加3T则是公测第3版,两个版本最大的特色都是把系统内核升级到了Android 7.1.1。功能方面,Shot on OnePlus的作品可设为壁纸、便签同步、图片支持添加自定义水印、优化编辑长截图等功能都已加入。

      已升级Android N公测版的用户可直接OTA更新,当然也可以通过官网下载全量包自行升级。看来一加还是那个国内最能体验刷机乐趣的手机啊。


      iOS 10.3 Beta 4发布 继续修修补补

      昨天凌晨苹果向全球的开发者用户推送了iOS 10.3 Beta 4版本的测试版本,版本大小为440MB左右,建议所有用户更新。

    iOS 10.3对于苹果来说是一个颇为重要的更新,新增加的AirDrop查找功能、使用了全新文件系统 Apple File System (APFS)格式、在应用内也可以直接对APP进行评分,无需再次进入到App Store之中。不过之前一直传闻的“剧院模式”仍旧没有出现在此次的更新之中。

    苹果即将在6月份召开WWDC开发者大会,发布iOS 11系统,按照节奏来看现在的iOS 10系统很有可能在4月分左右推出正式稳定版本并停止更新,不过在使用中感受到iOS 10.3版本的Beta系统稳定性要比之前版本稍弱,用户还是要酌情更新。


      挑战西方优势 华为或揽下5G话语权

      美媒称,去年底,各国通信企业将优异工程师派到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参加一轮低调但极具战略意义的会议,目的是确定未来无线网络——也就是5G网络的能力与规格。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26日报道,各公司代表挤在维也纳洲际酒店的会议厅里。会场金碧辉煌,某个公司的品牌标识星星点点出现在好几排谈判桌上,显得格外扎眼:那是一朵红花,来自中国通信装备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一家西方竞争企业的高级代表走进会场时说:“他们人数是别人的两倍,走到哪儿都能看到。”

报道称,世界无线通信行业正在经历转变。

      欧美设备供应商长期主导无线通信业,发明了现有移动网络背后的绝大部分技术。但亚洲竞争企业发起反击,利用眼下制定5G标准的国际流程,挑战现有世界秩序和西方优势。

      据一些机构估计,从营业收入来看,华为已经超过瑞典爱立信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无线设备供应商。据英国IHS马基特公司统计,2015年全球无线设备市场价值480亿美元,华为、爱立信和诺基亚占据约八成。

      有华为高管表示,他们最初的发展动力源于模仿西方技术和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但现在凭借8万名科研人员的努力,华为已经拥有强大的技术力量。

      这将给华为带来巨大优势,因为虽然眼下所有供应商都瞄准了5G(这种技术能够在互相联通的物体之间实现更高的传输速度和更顺畅的互动体验,有望带来滚滚收益),但不是所有供应商都有钱。

      爱立信与诺基亚正在削减开支和岗位,这两家北欧企业都缩小了代表团规模。在为期4天的维也纳会议上,各国通信企业都奋力施加对未来5G设计的影响,5G技术有望从21世纪20年代初开始商业推广。本次会议由3GPP(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组织举办,吸引了大约300家参与方。

    ABI研究公司分析师季米特里斯·马弗拉基斯介绍说,经过维也纳会议等多次讨论后,总部设在日内瓦的联合国机构“国际电信联盟”将规定5G最终标准,罗列出对这项2019年启动的新技术具有重要意义的各项专利。

    马弗拉基斯说:“没有这些关键专利,你没法推广或者创造5G网络。”

    第一代大型蜂窝无线通信网络,也就是通常所说的1G网络,在上世纪80年代推开。1G网络依靠各国自身技术,彼此间很少兼容。

    1982年,一家由欧洲各国邮政电信机构组成的国际组织成立了GSM协会,希望设计一套泛欧洲移动通信标准。GSM标准后来成为2G网络的代名词之一。

    GSM为爱立信、诺基亚等企业带来巨大财富。这些公司负责提供大部分必要设备,或者拥有相关专利技术,通过授权获得丰厚收入。

    曾在1992年到2006年担任诺基亚首席执行官的约尔马·奥利拉说:“道路在欧洲人手中定型,欧洲是那场地缘政治游戏的胜利者。”

    制定标准的过程在上世纪90年代变得更加国际化,国际电信联盟监督了3G技术的开发。欧洲人成功保住行业工作组内的重要地位,继续对选择哪项专利施加影响。

    此后十年,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1987年成立的华为公司加强内部研发能力,参与了4G网络设计。

    美国咨询机构SRG公司咨询师迈克尔·特兰德表示,华为“从零起点成长为整个标准化进程的重要贡献者”。

    报道称,依靠成功获取4G专利,华为发展成无线通信设备的主要供应商,甚至在爱立信和诺基亚的北欧后院争夺客户。华为同时开展多样化经营,从事手机制造,而两家北欧企业早已放弃手机业务。

    华为声称其2016年营业收入达到5200亿元人民币,增长32%。诺基亚和爱立信的同期收入却减少10%。

    在维也纳会场听取华为提出的部分5G设计建议之后,一位西方企业高级代表对记者说:“如果他们投入同样的资源,达到爱立信或者高通的质量,别人就没得玩了。”


      三星S7 edge获评MWC 2017非常好的智能手机

  MWC 2017已经开幕,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已宣布:三星 Galaxy S7 edge 被评为(移动设备类别下的)“MWC 2017 非常好的智能手机”。三星全球产品战略(兼三星电子移动通讯业务)副总裁 Junho Park 表示:“Galaxy S7 edge 的设计和创新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我们对此感到非常荣幸。该奖项是对我们追求卓越的一个明证,我们将通过移动技术的创新,继续超越大家的期待”。

  GSMA 是代表全球移动运营商的一个贸易体,成员包括 800 多家移动运营商和 300 多家行业企业。

  “非常好的移动设备”类别中的其它“非常好的智能手机”提名者还包括 苹果 iPhone 7 Plus、谷歌 Pixel XL、华为 P9、以及 摩托罗拉 Moto Z 。

  Galaxy S7 edge 配备了骁龙 820 八核 SoC 和 4GB RAM,而即将于 3 月 29 日发布的 Galaxy S8(以及 Galaxy S8+)将配备最新的骁龙 835 SoC 和双曲面屏,且有望在 4 月份上市。


      金属材质遭嫌 传一加5也将采用玻璃机身

  一加手机在国外市场有着不错的口碑,这也使得将来的一加新机受到了更多的期待。而根据韩国媒体koreaportal最新的报道称,一加的新款旗舰将直接命名为一加5,并会采用玻璃+铝材质机身,以及拥有类似三星GALAXY S7的双曲面设计,搭载传说中的骁龙830处理器。而主摄像头则会升级至2300万像素和提供6GB的内存容量,预计在今年第三季正式登场。

铝+玻璃机身

  有关一加新款旗舰的消息早在去年年底便开始流传,当时的说法是由于数字4在中国传统文字中不吉利,所以一加新款旗舰将被直接命名为一加5,并有可能会采用陶瓷机身。不过,根据韩国媒体koreaportal最新披露的消息称,一加5将会采用铝制边框加玻璃机身,同时还拥有类似三星GALAXY S7的双曲面屏设计。

  然而,这家韩国媒体同时也表示,考虑到一加5的价格因素,双曲面屏设计有可能增加成本,不太符合一加的预算,所以一加5现在比较确定的将会是拥有玻璃材质机身,并就此带来诸如无线充电功能。

搭载骁龙830

  至于一加5的主要硬件规格方面,该机相比过去还是有一定幅度的升级。不仅将带来6GB内存,还会提供64GB和128GB ROM两种存储容量选择,支持最高256GB的存储卡扩展。同时除了继续使用一加3T的1600万像素前置镜头之外,一加5的主摄像头则会升级至2300万像素,并提供最好的相机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韩国媒体的说法,一加5所搭载的处理器为骁龙830,而不是我们熟悉的骁龙835,这可能与三星独占了骁龙835首批供货有关。而骁龙830处理器则目前仍在传闻之中,据称将定位“次旗舰处理器”,也将采用三星10nm FF制程工艺,但相比骁龙835会在CPU/GPU/基带方面有所缩水,简单的说就是有些类似当初骁龙810与骁龙808的关系。

或今年第三季发布

  而根据过去泄露的信息显示,骁龙830有可能会采用八核或六核CPU和Kryo 200架构(还未确定),集成Adreno 519图形芯片和X12基带,至于其他规格则与骁龙835相同。

  除此之外,一加5还据称将预装Android7.0系统,并采用USB-C接口和配备4000毫安时的电池,支持Dash Charge快速充电功能。同时在该机的发布时间方面,目前则没有确切的消息,但由于骁龙830处理器至少要到今年第三季才会出货,所以如果一加5确实搭载这款处理器的话,那么也意味着该机不会早于这个时间与我们见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