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摄像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摄像机     /      新闻    /    正文

冬奥滑雪热 索尼X3000怎么玩才能最酷?

   随着冬奥的临近,滑雪项目越来越受到大家的追捧。滑雪已经不只是一种单纯的运动,更成为一种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在滑雪时畅快地放松自我,用运动摄像机把滑雪的影像记录下来,给回忆增加一抹不一样的色彩。资深登山滑雪户外玩家王小源告诉你:一台索尼酷拍X3000就能满足对滑雪拍视频的所有期待。

索尼酷拍 X3000运动摄像机冬季滑雪场景下的评测

    酷拍X3000操控性非常好,滑雪时带着手套也可以开机和拍摄,轻按一下电源键就是待机,再按一下拍摄直接开启,灯光红色表示拍摄中,简单直接,当然如果要调整设置,最好还是摘下手套,毕竟它太小巧了。 

    带屏幕的实时监控器是拍摄利器啊,体积小巧轻便,还可以用表带戴在手上随时监控,而且有触屏功能。

    除此之外,索尼酷拍X3000配件还有一个黑科技,就是指柄握,用它就能手持拍摄,带着滑雪手套也完全无压力。

    蔡司镜头,画质保证。目前4K已经是标配了,虽然很多时候,有人说1080足够了,但,4K就是更好更值得购买,清晰度高,视频截图可以直出使用,分辨率足够。 

    另外索尼酷拍X3000出片颜色非常讨人喜欢,大部分人剪片子,无需后期再调整了,省时省力,这点特别适合一般视频爱好者,毕竟大部分人不是专业做视频的。

    必须要说的是,索尼酷拍X3000采用了平稳光学防抖技术,在软件防抖的基础上加入了物理防抖,拍摄出的影像更加平稳。这么小的机器,这么小的空间,做了物理防抖,技术能力的积累甩隔壁友商几条街。

    我在用推土机挖出来的雪地山路上拍摄,出来的稳定效果特别赞,同期对比过三轴稳定器+摄像机,效果差不多,不分伯仲。所以在今年冬天的大部分时候,我就一个自拍杆+酷拍X3000,简单轻便,要知道,滑雪的时候背包是个很大的负担。

    下面视频的拍摄环境是阿勒泰野雪公园的路上,都是推土机推出来的道路,极其颠簸,可以清晰的看到车辆的抖动幅度,我当时手持X3000拍摄,无后期调整直出效果。

    索尼BX-1电池,一贯的高水准,低温下表现优秀,以至于有朋友反馈,电量一天用不完,总是忘了继续充电(之前用GoPro,每天回去必须的动作就是充电),最近各家运动相机的电池水准都在提升,但能追上索尼的,还没看到。 

    酷拍X3000还延续之前酷拍系列的设计,机身本身防泼溅,所以适合滑雪,用自拍杆或者放置在头盔上,就无需沉重的防水壳了,轻松多了。

总之一个字(数学不好):索大好!

下面看样张和视频:

    特别要说的是,样张全部是4K视频暂停截图直出,效果超出预期,先拍视频,回来截图就可以分享朋友圈了。 

    听完球叔的真实体验,你是不是也想邀约三五好友去滑雪了呢?趁着雪季还没完全结束,赶紧下单一台酷拍X3000,一起去记录欢乐时光吧!(作者:球叔)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