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外媒:距离耳机插孔的取消还早着呢!

    日前,根据外媒报道,雅虎的Rob Pegoraro注意到,这届MWC推出的新机都配有耳机插孔,他指出“耳机插孔不会去任何地方!”在2016年初,乐视扎堆推出了三款放弃了耳机插孔的乐视2,乐视MAX2和乐视2 Pro。最受大家关注的苹果iPhone 7也取消了耳机插孔的设计。

    在今年的MWC 2017上,三位重量级主角华为P10、LG G6和索尼Xperia XZ Premium都不约而同的保留了耳机插孔设计。以往iPhone的设计经常会成为手机流行的标杆,这次几款安卓旗舰可谓是“逆势而行”。

    在外形上,耳机插孔限制了手机的厚度,当年的“最薄手机”oppo R5就为了减少厚度而取消了耳机插孔。还有人认为,耳机插孔已经是一种过时的设计,而且会对防水性能或是快速充电功能造成影响。但是在三防性能突出的索尼Xperia系列,采用无线充电技术的代表三星Galaxy S6,采用了快充技术的oppo R9上面,都见到了耳机插孔的身影。

    在iPhone7推出之后,也有例如Moto Z,HTC U Ultra这样的大厂旗舰采用了取消耳机插孔的设计。目前市面上的耳机大多采用的是标准的3.5mm插孔,而Lighting接口的耳机价格都很高,所以有观点称,没有了耳机插孔的iPhone 7销量会受此影响,但是,取消耳机插孔并没有影响苹果凭借iPhone 7和iPhone 7 Plus打破其销售记录。

    目前看来,手机厂商大多依然采用3.5mm耳机插孔,这并没有影响三防、快速充电等技术的应用。究竟耳机插孔是否还应该保留下来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谈谈自己的看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