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小蓝单车再获4亿元人民币融资 正式进入北京市场

    11月22日,小蓝单车进入深圳运营,加入共享单车战局。时隔3个月,5座运营城市累计用户数量253万,并进入美国旧金山,成为首个落地海外的共享单车品牌…今日,Bluegogo小蓝单车召开媒体见面会,公布累累战果并宣布正式进入北京市场,成为国内运营的第6座城市。小蓝单车联合创始人、CEO李刚披露,今年1月,小蓝单车再获4亿元人民币融资,今年将继续火力全开,扩大运营版图,为用户提供更惊喜的骑行体验。

3个月战绩:5座城累计用户253万 落地美国旧金山

    2017年2月21日凌晨1:32,北京首台小蓝单车落地望京,正式开始投放北京市场。这也标志着,小蓝单车在开拓了南方5座城市的“疆土”后,于即将春暖花开时来到了北方城市。4天来,小蓝单车已经在北京市朝阳区和东城区进行投放,按照计划,预计三月中旬将达到5万辆。

    去年11月22日,作为野兽骑行旗下品牌,Bluegogo小蓝单车正式进入深圳,随后便火力全开,以“15天一座城”的速度迅速扩张,短短3个月的时间内,深圳、广州、成都、南京、佛山,流动的蓝色“身影”迅速成为了这些城市靓丽的风景线。

    小蓝单车联合创始人、CEO李刚向记者披露了小蓝单车3个月来的“战绩”:5座运营城市已经实现了15万车辆的投放,累计用户数量253万,日均开锁83万次,最高开锁117万次。

    “进入用户视野的这3个月以来,小蓝单车得到了许多用户的青睐和喜爱,我们虽然已经加足马力,仍有很多运营城市的用户提出希望见到更多的小蓝单车,也有未开拓城市的用户询问何时能够体验到小蓝,这些都是我们不断向前的动力,希望小蓝这辆目前市面上最好骑的轻运动单车能让更多用户尽快体验到,享受我们带来的骑行快乐。”

    运营城市不断增加、投放数和用户总数在不断增长、各城市运营版图一再扩大,今年1月,小蓝单车更是落地美国旧金山,成为首个落地海外的共享单车品牌。

深受用户喜爱:惊艳外表下无可挑剔的内在

     优雅的蓝色车身、“尾巴”形的智能锁,自面世以来,凭借着良好的骑行体验和靓丽的外形,小蓝单车在各个城市都受到了用户普遍的好评,那么与其他共享单车品牌相比,小蓝单车的优势主要集中于哪里?

“好骑、安全、快速解锁都是小蓝深受用户喜爱的原因所在。”李刚介绍,在重量上,小蓝单车重15Kg,采用橡胶外胎+PU实心内胎,配备可以承重25kg的车篮,座管高度可自由调节以适应不同身高的骑行者。

     另一方面,车辆本身的安全系数也是需要用户特别注意的。刹车是否灵敏、车体强度是否足够都关系到骑行者的安危。小蓝单车车架车轮均采用高强度、轻量化的6061铝合金,并通过了20万次的欧盟严苛测试。对比市面上现有的共享单车,小蓝单车所使用鼓刹+罗拉刹车,更可以说是安全性最优的方案,其中罗拉刹车在业内公认具备效率高、刹车反应速度快、操作轻便、故障率低等优点。经测试,在车辆15km/h速度时制动距离为1.8m,而同样的速度下,摩拜单车的制动距离为3.8m,ofo的制动距离为3.2m。

    “舒适四件套”(把手、座垫、座管和脚蹬)、可3秒解锁的野兽中控技术的电子锁,更是让“小蓝”获赞。此外,使用小蓝单车只需要交纳99元押金;收费上小蓝单车也更加经济实惠,每半小时收费0.5元。

最新融资进展:小蓝单车再获4亿元人民币融资

     2016年11月,野兽骑行孵化了小蓝单车项目,供应链也成为小蓝单车加入共享单车战局的核心优势。众所周知,野兽在经历了将近三年的供应链磨炼,在自建工厂以及6-8家合作工厂都存在密切关系。李刚称,野兽已“控制了全球城市自行车10%的生产能力”,共享单车产能为300-500万辆。

     巨大的后发优势也让小蓝自孵化之初就受到资本青睐,在高调进入全国第6个运营城市北京的同时,小蓝单车CEO李刚再次披露最新融资进展:2017年1月,小蓝单车获得黑洞资本领投、智明星通跟投4亿元人民币。目前估值达到10亿人民币。

     李刚认为,共享单车行业决胜的更重要依赖于整体产品设计、供应链以及运营,今年,行业格局将越来越明朗,部分共享单车品牌会落败。

全程安全保障:“无忧骑行保障”为骑行安全护航

    安全作为自行车在城市出行中最大的挑战,被所有人关注,对于城市骑行中可能会产生的意外伤害,小蓝单车也都为用户做足了准备。

    去年12月,小蓝单车正式宣布与PICC中国人保签约,推出“无忧骑行保障计划”,为用户提供骑行过程中的意外伤害保险,保障用户的骑行安全。

拒绝乱停乱放:“小蓝侠”维护城市文明秩序

    自去年11月入局共享单车以来,小蓝单车一直以“为更多城市的用户提供最好骑的轻运动单车”为目标,在逐步优化完善产品的同时,不断进军更多城市市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希望通过自身的产品和运营,让所有用户获得更为便利、高效的骑行体验。

    而针对关于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热点问题,小蓝单车更是在全国拥有倡导文明骑行的志愿者队伍“小蓝侠”,这个组织不光对“小蓝车”负责,其他共享单车如果胡乱停放,他们也会帮着码放整齐,鼓励市民随手举报单车违停行为并给予信用积分鼓励。

    以深圳为例,“小蓝侠”们建有专门的微信群,平时如果看见问题车辆,“小蓝侠”能在群里联系到小蓝单车工作人员,登记信息记录表,工作人员会即时处理。截至目前,全国各地运营城市已拥有“小蓝侠”204名,违停举报2785次,车辆故障反馈822次,单车的解救507次。

    作为业内重要领军企业之一,小蓝单车从创立之初就希望能成为共享单车领域全新的血液,让整个行业回归共享单车初心。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维护行业整体良性发展”为出发点,小蓝单车发起《共享单车公平竞争文明公约》,并鼓励更多的从业者参与其中,让共享单车成为城市的便捷文明靓丽的风景线。

未完待续:

    更多的运营城市、更惊喜的骑行体验,将在小蓝陆续解锁。冬去春来,小蓝单车将火力全开,敬请期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