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很重视中国!Opera浏览器CEO起中文名

    Opera浏览器作为全球主流的五大浏览器之一,在世界各地都有不少用户喜爱,这其中自然也少不了中国的用户。熟悉Opera浏览器的中国用户也许都曾经听说过Opera CEO Jon S. von Tetzchner先生的大名,可是说实话Opera CEO的名字的确是又长又不易读正确,这让很多国内的Opera粉丝要想记住他的名字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今天,小编偶然从Opera中国区得到一条可靠消息称,中国市场越来越受到Opera总部的重视,为了拉进与中国网民的距离,使Opera更好地融入国内环境,Opera将会有更多的改变,而其中这改变的第一项就是Opera CEO Jon S. von Tetzchner先生首先为自己起了一个中文名字“谭咏文”。怎么样?这个名字够亲切吧!

Opera CEO Jon S. von Tetzchner

    Opera CEO的这个中文名由来,据Opera中国区工作人员介绍,主要还是根据Jon S. von Tetzchner先生名字的音译而得来,Jon S. von Tetzchner先生的名字前面部分的音译类似中文“咏文”的发音,而为何姓“谭”,主要是取了Tetzchner前面两个字母的发音。大家都知道外国人的名字是将自己的名放在前面,而姓放在后面,所以“谭咏文”的中国名字就这样由来了。

    据Opera中国区相关人员介绍,当Opera CEO Jon S. von Tetzchner先生下一次再来到中国的时候,向别人自我介绍的时候,就会递上一张印有自己中文名的名片了。从此,所有喜欢Opera的中国用户都可以很容易地记住这位亲切的Opera CEO名叫谭咏文。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