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行情    /    正文

帮用户算三笔账!办公成本如何减半?

    百度3月初发布的《中国中小企业生存现状调查报告》中显示,33.4%的受访企业认为“成本增加”是当前最令企业头疼的问题。寻找有效的方法控制办公、文印成本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在一定程度上的确可以缓解“成本增加”的困扰。

    当前,伴随着速度、质量、打印负荷量等性能的大幅提升,很多企业用户选择了商用喷墨打印机,而老牌的激光产品面对强大压力,亮出了“节省成本”的底牌,那么究竟哪一类型产品能让用户的办公成本更省、甚至减半呢?下文将用算账形式从前期购机、后期耗材、能耗成本等方面对比,用直观数据为用户逐步呈现最终答案。

第一笔帐:购机成本减半

    打印机采购价格的高低将直接体现在办公总体成本上,而且是很大的一笔投入。为了直观对比激光与商喷的购机成本,我们选择惠普的四款商喷机器作为样本,分别为面向中小企业的HP Officejet Pro K5400dn商用喷墨打印机、HP Officejet Pro L7590商用喷墨一体打印机,以及面向微型企业、SOHO人群的HP Deskjet D730单功能喷墨打印机、HP Deskjet F735多功能喷墨打印机。

表1:商喷与激光购机成本对比

    如表1所示,面向微型企业、SOHO人群的D730、F735官方报价为799元、1099元,而入门级彩色激光机器需要2000元左右;面向中小企业的K5400dn、Pro L7590分别售价为1899元、2999元,中级激光产品购机需要3500~6000左右1。毋庸置疑,在第一笔帐即购机成本上,4款惠普商喷产品比激光产品省下近一半的成本,也就是说购置一台激光产品的价钱完全可以购买两台商喷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