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带上她安心回家 oppo R9s续航体验

  “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这句著名的广告语想必大家都已经耳熟能详,那么oppo R9s的续航能力到底怎么样呢?这次过年回家的路上,笔者就体验了一把oppo R9s的“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

  29日早上10点,手机电量显示“已充满”,续航体验就这么开始了。11点,妈妈打来电话,问了回家乘坐的车次和时间,大学毕业第一年,第一次过年回家这么晚,妈妈有些担心,一直嘱咐着路上要注意安全。12点,在没用任何使用的情况下手机电量还剩96%,收拾好行李,背好背包准备出发了。

  笔者有带着耳机走路的习惯,打开手机,一曲曲好听的音乐播放着,笔者最喜欢的一首歌是好妹妹乐队的《你飞到城市的另一边》,“你飞到城市的另一边,你飞了好远好远,飞过来灰色的地平线,飞过了白天黑夜······归来的时候是否还有青春的容颜”。第一次听这首歌是在大学毕业的时候,从一个城市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工作,离开熟悉的环境熟悉的人,不知道明天会是什么样,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这个城市长久的待下去,但是每天过得都很充实,飞到了城市的另一边,不知道归来的时候是否还有青春的容颜。

  这时地铁上走来一对“父女”,他们唱着《流浪记》乞讨着,虽然很讨厌这种行为,但是看到小女孩眼含热泪的对自己说谢谢,还是忍不住掏出了零钱,后来这对“父女”走远了,不禁感叹自己眼窝太浅。不知不觉北京南站到了,准备出地铁,掏出手机1:32,电量还有91%。本以为春运会是如何的拥挤和壮观,可是自打上了地铁,到来到火车站,并没有感觉拥挤和嘈杂,可能我赶上了“假春运”。取票、安检、进站,一路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候车大厅候车时,耳机里响起了陈洁仪的《天冷就回来》,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很感动,这次在回家的路上听到,更是感慨万千,“天冷你就回来,别在风中徘徊”火车站的候车大厅里,多少游子等着回家和家人团聚的这一刻,为了这一刻及时跋山涉水也要回家,出门在外在能理解“回家”两个字的含义。

  正在感慨,广播里说道“乘坐G45次列车开始检票”,回家又近了一步。检票上车后拿出手机电量还剩88%。笔者的家是有着“武术之乡”称号的河北省沧州市,虽然距离北京只有高铁一个小时的路程,这个时间对有些小伙伴来说可能要招骂了,但是对于归心似箭的游子来说依然很漫长,于是用看剧来打发这路上的时间,《神探夏洛克》是笔者追了4年的英剧,从大学一年级到毕业,这部剧可以说是承载了笔者半个青春年华,不过说用一部悬疑剧承载青春多少还是有些重口味。一看《神夏》深似海,被剧情深深吸引的同时差点忘了下车,乘务员过来提醒沧州西站到了,才猛然间发觉:我,到家了!收好手机、拿好行李准备下车,这时的电量还有78%。出站后,打了一辆滴滴,这还是笔者第一次在家使用“滴滴打车”。上车后第一件事还是给家人打电话,告诉他们马上到家,司机师傅是本地人,很热情的交谈着,只用了15分钟就到了自家的小区楼下。

  

   回到家,一家人都在等着我回家,一边聊天一边分发礼物,第一次用自己挣的钱给家人买礼物,那感觉还真有点“美不胜收”。妈妈端上热腾腾的饭菜,一家人边吃边聊,不禁想起了那首《常回家看看》“生活的烦恼和妈妈说说,工作的事情跟爸爸谈谈”,笔者还是第一次有感受这么深刻。吃完饭,一家人坐在一起看电视,我拿着手机玩起了《贪吃蛇大作战》,卧在沙发上,听着爸妈的唠叨,玩着游戏,不时还有朋友发来问候的信息,我都一一回复。这种回家的感觉,真好。

  晚上10点,手机电量剩余54%。在手机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从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消耗了还不到一半的电量。

  OPPO R9s机身厚度6.58mm,十分纤薄,但即使是这样,电池依然没有缩水,容量达到主流的3010mAh 。oppo R9s的VOOC闪充技术,支持5V/4A最高20W的充电功率,不到1小时即可把电充满。不得不说,OPPO R9s的续航和闪充在当下手机市场来看称得上是佼佼者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