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评测    /    正文

能拼装很个性:惠普幻系列模块化电脑评测

  本次测试的惠普幻系列模块化电脑配备了一颗i5-6500T处理器、其是Skylake微架构14nm工艺制程,四核心四线程设计,主频2.5GHz,睿频为3.1GHz,内建了HD 530核芯显卡,整体TDP为35W。

  关于这颗i5-6500T处理器的性能,我们通过Cinebench R15软件进行测试,经过测试的多线程成绩为463cb,单线程成绩为121cb,整体性能属于主流水准,和常规台式机相比并没有太大区别,但惠普Elite Slice的优势赢在体积更小,性能却得以保证。

  关于HD 530核芯显卡的性能,笔者通过3DMark软件进行测试,在Cloudate模式下的测试成绩为6673,其中独显分数为8132,性能上与入门独显相差不大,日常基本应用还是没有问题的。

  同时,该机还搭载了三星sm951固态硬盘,容量为256GB,读取速度方面笔者通过AS SSD软件来测试,测试的平均读取速度为1751.06MB/s,平均写入速度为800.79MB/s,整体得分2377,速度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

机身顶部

机身前端

机身后端

  因为惠普幻系列模块化电脑机身体积确实小巧,笔者不得不对它的散热更感兴趣。此环节,笔者通过AIDA 64软件附带的系统稳定性测试工具进行测试,经过20分钟后进行热成像分析。通过热成像图来看,机身顶部的温度确实不高,最高37.7度;机身前侧面出风口位置最高38.6度,机身后侧面出风口位置最高48.1度。由此来看,整机的温度集中在机身后端的出风口处,最高48.6度也并不算高,长时间运行压力并不会太大,散热效果比较理想。

总结:

  惠普幻系列模块化电脑采用沉稳的黑色设计,表面辅以磨砂质感处理,整机质感十足,商务气息浓郁。而硬件方面,i5-6500T处理器性能强悍,与主流台式机相比并不逊色,日常办公娱乐都可以满足。同时,也可选i7-6700T处理器版本,性能更为强劲。而本机主打的模块化设计更是吸引眼球,基本上解决了商务办公场景对小体积、高性能等需求。该机将于2月份进行预售,虽然售价并没有公布,但总的来看,该机依然是一款综合素质出色的迷你台式机。■<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