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卧室除霾能手 测怡可飘Swift 280净化器

    在雾霾的笼罩之下,京津冀地区迎来了2017年,对抗雾霾,我们不知道还需要多少个年份,这注定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攻坚战。当我们开始在雾霾天出门时戴上口罩,回到家中看着爱的人其乐融融的场景,不免会考虑如果家里的空气也跟室外的一样糟糕,那么幸福从何而言?空气净化器的诞生成为家电必选的产品,它能保持室内空气清洁,即使长时间停留在门窗关闭的环境中,也能维持健康愉快的清新生活。

    提到怡口,你可能知道它是美国的高端净水品牌,它精湛的净化技术成为改善空气质量的尖兵利器。怡可飘空气净化品牌隶属于怡口事业部,目前国内已推出多款高品质空气净化产品,之前我们体验了怡可飘智享Intelligence 4000,对它的强效除霾能力印象深刻,而今天要评测的这款产品是全新的Swift系列,体积小巧,适用于卧室等较小空间。

简约时尚外观

    怡可飘Swift 280空气净化器外观简约时尚,亮白机身放到任何家居空间都不突兀,而且能融入各种装修风格。整机不占地儿,宽度大概为32cm,高度约为56cm,放在卧室恰当好处。

Swift 280空气净化器正面及侧面

    因为造型圆润没有锋利的棱角,所以不用担心会磕碰到宝宝,而且进出风口都有栅格保护,手指伸不进去,细节设计很到位。另外,位于两侧的出风口位置正好可以当把手提用,搬运移动更便捷毫不费力。

触屏式操控面板

三色空气质量显示灯

    Swift 280空气净化器操控面板位于顶部,按键采用触屏设计,包括开关、自动、风速、睡眠、2/4/8小时定时、童锁共6个按键,另外还有一个滤芯寿命提醒灯,监测滤芯更换时间,省时省心。面板中央是PM2.5的实时数据显示屏,下方是空气质量实时显示图标,包括绿色、橙色和红色三种空气质量显示状态。当PM2.5数值为0-75μg/m3之间时,空气质量显示指示灯显示为绿色,代表空气质量为优;当PM2.5数值为76-150μg/m3时,空气质量显示指示灯显示为橙色,代表空气质量为良;当PM2.5数值为151-500μg/m3时,空气质量显示指示灯显示为红色,代表空气质量为差。Swift 280空气净化器支持3档风速调节,不同档位状态可以通过扇形指示灯查看,清晰有趣。

一体式复合滤网

前面板通过磁铁吸附在机身上,轻轻往外一掰就能打开

取出滤网(贴心提示:更换滤网时,需要撕掉外部的那层塑料薄膜)

滤网厚度与iPhone5S宽度相当

    Swift 280空气净化器采用美国进口滤芯,一体式复合设计,包括三层过滤结构,相对国内同类过滤滤芯品质更高。当你在更换滤芯时,只要向外一拉即可取出,后期手动更换也非常简单。一体式复合滤芯很厚实,与我手里的iPhone5S宽度相当。另外,从图中可以看出它的边缘还有密封海绵,保证风道的密封特性,从安装或者拆卸的力度也可以明显感受到这一点,它直接会影响到低浓度时净化器的净化效率和性能。

最外层为初级滤网

    最外面是初级滤网,主要用来去除大颗粒污染物,虽然只有薄薄的一层,但它的存在可以延长HEPA滤网的使用寿命。由于一体式设计没法拆卸清洗,所以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使用软毛刷或吸尘器清除表面的浮灰。

   

H11级HEPA滤网

    透过初级滤网可以看到的是HEPA滤网,从H11的级别可以得知它能99%高效去除0.3微米以上的污染颗粒物,包括PM2.5、灰尘、花粉、细菌等很多我们肉眼看不到的污染物。另外,Swift 280的CCM(颗粒物累计净化量)为P2级别,从这个去年加入新国标的参数可以大致判断滤网的使用寿命,P2对应着5000-8000mg的累计净化能力,如果在北方雾霾污染严重地区使用建议4-6个月更换一次(每天使用),中度或轻度使用情况建议6-9个月更换一次(每周使用2-3天)。

美国专利活性炭滤网

    活性炭滤网采用了美国专利的PLEKX活性炭膜技术,采用高品质的椰壳活性炭,可以去除异味及甲醛、笨以及挥发性有机物。由于甲醛等污染物潜伏期较长,即使已经装修很长一段时间的房子,空气净化器的活性炭过滤层也很有必要,特别是家有老人、小孩等敏感性人群,更需要贴心的呵护。

风路结构

左右两侧及下进风

    Swift 280采用常见的侧面进风设计,另外底部也为进风提供了通道,充足的进风为它后续净化提供了基础。

顶部并非主要出风位置

   从上面这张图你可能会认为Swift 280是上出风设计,实际上顶部的出风量很小,两侧凹进去的位置承担了主要的出风任务。

机身右上侧出风量最大

    右侧出风量尤其大,透过格栅可以看出它的风道为右上出风进行了优化,所以摆放时最好为机身右侧提供足够的空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