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缤特力BackBeat Pro 2 SE蓝牙耳机体验

      缤特力这个品牌大家可能并不是太熟悉,作为美国知名的语音通讯产品制造商,缤特力(Plantronics)最早成立于1961年,美国1969年首次登月时说的那句“个人一小步,人类一大步”正是通过缤特力提供的通讯产品传递出来的,从此这个品牌也在美国获得了较高的知名度。在去年的12月,Plantronics旗下新品BackBeat PRO 2也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作为BackBeat 系列无线立体声产品的最新成员,BackBeat PRO 2在外观上做出了许多的改变,不过主动降噪、超长续航依旧是这款头戴式蓝牙的主打。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款BackBeat PRO 2主动降噪立体声蓝牙耳机 。

缤特力BackBeat Pro 2蓝牙耳机(特别版)  京东售价1998元>>购买链接

外观设计更简洁


      首先还是来聊聊外观吧,个人感觉BackBeat PRO 2和Bose QC35在外观上走的是一样的路子,低调而又内敛,透漏着一股浓浓的商务气息,而使用的场景也和Beats、JBL、AKG那类适合出街的耳机品牌有些不同,BackBeat PRO 2更适合在家里或外出旅途中聆听音乐/通话使用。

      与上一代的BackBeat PRO相比,新款耳机最大的升级就在按键的设计上,整体看起来更加简洁了,操作起来也比较顺手,更符合现代用户的审美理念。而在其他地方的升级则并不明显,基本保持了BackBeat PRO一贯的设计。BackBeat PRO 2的重量为289g,相比BackBeat PRO耳机的340g要轻一点,对于佩戴的舒适度有一定的提升。

      BackBeat PRO 2的功能按键分布在耳机的左右两边,而且分布比较均衡,熟悉起来也相对容易。相比上一代产品来说,按键确实简化了很多。BackBeat PRO 2还采用了可双向转动的耳罩设计 ,方便用户调节舒适的佩戴角度。

      BackBeat PRO 2 提供黑褐色和石墨灰两色可选,而笔者此次体验的其实是BackBeat PRO 2 特别版(石墨灰),这个版本额外配备有一个高档的硬质旅行盒,方便用户外出时保护耳机,同时还支持NFC功能。除此之外,这款耳机还有标配有一根音频连接线和USB充电线。

功能体验


1、降噪效果

      作为一款支持主动降噪的耳机,我们还是先来说说这款耳机的降噪功能吧,其实市面上支持主动降噪的头戴式蓝牙耳机并不少见,笔者之前试听过Bose最新的QC 35,降噪效果确实非常出色,而我们今天体验的BackBeat PRO 2在降噪方面的表现则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了,它对于人声的降噪比较一般,而对于机械噪音的降噪效果则相对明显一些,即使在嘈杂在地铁上听歌也不存在问题,不过相比QC 35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当然两款产品的价格差距远比降噪效果的差距要大一些。

2、蓝牙稳定性

       很多蓝牙耳机都存在蓝牙连接不稳定的情况,对于听歌和通话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根据官方的介绍,BackBeat PRO 2与 Class 1 Bluetooth 设备配对使用时,Class 1 Bluetooth 可支持长达100 米连接距离,不过目前来说,手机一般都采用的Class 1 Bluetooth技术,连接的稳定性显得更为重要,在笔者使用的一段时间里,BackBeat PRO 2都没有出现过连接卡顿的情况,作为专注于蓝牙通讯的耳机品牌来说,这一点还是比较值得信赖的。

3、支持双设备同时连接

      这个功能可能更多的是为商务人士而准备,可以同时将耳机连接到电脑和手机,而不用每次都重新连接,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如果是已经连接过的蓝牙设备,当耳机开机后也会自动连接到设备。缤特力BackBeat Pro 2还采用了多点链接技术,最多可支持8台蓝牙设备连接。

4、智能感应/开放耳麦

      个人觉得这两个功能的使用场景其实非常接近,智能感应功能是当我们摘下耳机时,耳机会自动停止播放,当我们再次戴上耳机时,音乐又会重新开始播放,对于手机日常听歌来说确实很方便,不用担心忘记关耳机而白白耗电。而开放式耳麦的设计则让你可以不用摘下耳机就能听见对方说话,不过这个功能在实际中可能会比较少用,毕竟戴着耳机交谈可能会有点不礼貌的感觉,更多的可能还是为了商务需求考虑。

5、续航依旧给力

      蓝牙耳机的续航其实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方面,这款BackBeat PRO 2的续航依旧十分给力,在笔者使用的一周时间里都没有充电,而且每天基本会保持3小时左右的听歌时间,而根据官方给出的24h的续航来说,这款耳机的续航确实十分出色,外出差旅使用确实会很给力。

试听感受


      对于音质的感受其实一直都是一个比较“玄学”问题,每个耳朵的聆听习惯也都有不同,下面就来说说笔者试听这款耳机之后的一些感受吧,首先,作为美国的耳机品牌,缤特力BackBeat PRO 2的调音更偏向于欧美的音乐风格,对于音乐动态的渲染很到位,高音很有穿透力,而笔者最近听的最多的就是Adele的歌了,声场和张力都彰显的淋漓尽致。其实BackBeat PRO 2更像是一款没有什么缺点的耳机,对于不同类型的音乐都能够有比较好的驾驭能力,而且在开启降噪之后,对于音质的影响也比较小。总体来说,BackBeat PRO 2是一款音质令人满意的蓝牙耳机。

缤特力BackBeat Pro 2蓝牙耳机(特别版)  京东售价1998元>>购买链接

体验总结


      在笔者写文章期间,恰巧看到有媒体朋友在朋友圈发表的对这款耳机的评价,“音质和佩戴舒适性比降噪更令人惊喜...”,其实这也基本代表了笔者对这款耳机的体验感受,总体上来说这是一款音质非常出色的无线蓝牙耳机,而降噪效果则相对来说比较一般,与Bose QC 35的差距自然也十分明显,相对来说,可能更适合那些对降噪需求不高,而注重音质和舒适度的商务人士。另外,这款耳机的续航能力也是比较惊喜的一点,长途旅行时会非常让人省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