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一体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一体电脑     /      评测    /    正文

极致视听体验 戴尔XPS ONE一体机评测

    全新XPS ONE一体机的最大亮点除了造型夸张的扬声器阵列之外就要数这块业界首款27英寸4K广色域屏幕了,官方宣称这款屏幕可以达到100%的 Adobe RGB色域,这一水平已经是专业显示器的水准。为了探究这块屏幕的真实水准,我们使用专业的Spyder 4 Elite(红蜘蛛4)较色仪进行测试。

红蜘蛛4较色仪

色域覆盖

    XPS ONE的屏幕色域覆盖分别达到了100%的sRGB、95%的NTSC、99%的Adobe RGB。尤其是95%的NTSC色域,甚至已经达到了高端电视的水准,在电脑显示器领域堪称惊人。99%的Adobe RGB色域与官方标称的100%极其接近,差距在误差范围内。

色调响应曲线


显示器色调响应测试

亮度与对比度


最大亮度和对比度

    官方标称触屏版本最高亮度为300尼特,实测为325尼特。

色彩准确度


色彩精确度测试

    通过校准之后,平均色彩偏离度仅1.25,色彩准确度达到了专业级的水平。

屏幕测试小结


    高达95%的NTSC色域覆盖,99%的 Adobe RGB色域覆盖,最大325尼特的亮度,1.25的色彩偏离度,从这些实测数据来看,这块业界首款广色域4K面板已经达到了专业级的水准,甚至在色彩上可以与高端电视相媲美。毫无疑问这块屏幕已经是目前PC阵营最强的存在之一。地球上能与之抗衡的上市产品只有MAC阵营的iMAC 5K和LG 5K显示器以及微软自家的Surface Studio那块超级屏幕。

评测总结


    虽然独特的外观设计和夸张的扬声器配置是这款一体机留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它们与较强的硬件配置、素质超越专业级显示器的4K广色域屏幕搭配起来才是一个完整的整体。对家庭用户而言,极致的音效和显示效果可以提供一个较好的家庭影音中心,体验将会非常不错。而对于专业用户来说,不错的硬件配置加上强悍的屏幕素质,完全可以挑战一把iMAC在修图和设计领域的绝对地位。

XPS ONE 7760 27英寸一体机 戴尔官网售价 17999元起>>购买链接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