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VR新鲜报:国务院文件指示大力发展VR产业

简介VR新鲜报是我泡的一档特色新闻栏目,小的们会将每天较为热门的VR、AR、甚至AI类新闻汇总到这里集中展示,新闻内容除了来自我们自己网站以外,也会有部分来自微博、微信、外媒报道等新闻渠道,希望在帮助大家获取新闻资讯的同时,也可以博各位观众老爷一笑。

国务院发文要求加紧VR/AR等关键技术布局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根据《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加紧AI/VR/AR等关键技术布局,尽快实现部分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在全球率先取得突破。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创新核心技术研发投入机制,探索关键核心技术市场化揭榜攻关,着力提升我国骨干企业、科研机构在全球核心技术开源社区中的贡献和话语权,积极推动核心技术开源中国社区建设。

    早在2016年的G20峰会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重点强调了AI和VR技术,并呼吁与实体经济相结合。中国目前十分重视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前沿科技技术的发展,国家发改委在去年八月底也提出要重点建设国家AR/VR工程技术。

谷歌Daydream体验总监:我们正在研发能带来更好的VR设备

    谷歌Daydream体验总监:如果要跨越人与计算机之间的鸿沟,还有重要的一步需要跨越,那就是攻克 VR、AR、MR 的人机交互。因为无论是哪一种,它带来的都是一种沉浸式的体验,这能扩大我们的感知范围,强化我们的存在感。

    Daydream非常重要的就是控制器。因为你在体验空间当中,希望有一种能力进行交互。所以,有一个控制器非常重要,能够感觉到我就在这里,有一种存在感。它是一个3D形式的设备,是一个非常容易控制的器件。 如果我们在空间当中进行行走,能够指向一个东西,这是一个非常基本的交互应用,能够表达你的意向,搞清楚到底人们想干什么,这是非常重要的。Google VR团队,不仅仅是做了移动VR,我们还充分了解这些技术的潜力和威力,了解人们在空间中是如何移动的,来最大限度的发挥它的潜力。不只是重建移动VR,还在推进一些高端设备。我们正在开发了另一个系列的产品,希望能够提供更好的 VR 体验。

为更好地了解人类大脑 数娱科技发布VR人脑数据交互系统

    很多人都非常好奇自己的大脑,如果你是一个脑部病患,可能更想了解下自己的大脑。好消息是,脑机接口让这个想法成为可能。在上周六,AR/VR科技公司广州数娱科技发布了联合5家单位共同研发的“VR人脑数据交互系统” ,有望改善社会医护人员紧缺、人脑生理数据监测困难等难题。

    数娱科技表示VR人脑数据交互系统带来沉浸式问诊体验,系统设计了多种针对性VR场景,以对人脑施加相应的情绪刺激。此外,数娱科技将采集到的人脑生理数据与广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州市脑科医院合作进行医学分析与临床验证,动态优化基于VR的诊断结果。

    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实现更好的人脑精神检测,可实现更好地医疗研究,也有利于分析并改善人脑的精神状况。

华硕ZenFone AR手机首变3D扫描仪

    位于美国新奥尔良的3D技术开发商Scandy日前宣布了一项有关华硕ZenFone AR手机的最新测试结果。华硕于今年的CES大会上推出了全新的AR手机 ZenFone AR,而Scandy通过自己开发的Scandy Pro将其变成了一台3D扫描仪。

    用于移动设备的谷歌Tango AR(增强现实)平台允许用户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确定其在真实世界环境中的位置和方向,而这项功能已经出现了各种不同的用例,如沉浸式游戏和室内导航等等。

    Scandy联合创始人Cole Wiley表示:“能够在一晚上就把一台AR/VR设备扩展成一台3D扫描仪的感觉真好。”他继续说道:“华硕移动设备的处理能力优秀,用户现在有能力解决设备本身的三维网格,而不需要连接到云端。”希望“入伙”的用户和开发商将不需要等待太久,因为Scandy Pro和Scandy Core将于2017年初上市。另外,他们还将捆绑pmd Pico flexx 3D传感器。

新公布专利透露HoloLens散热的热能工程设计

    大部分的虚拟现实头显都只是作为智能手机的外设,或者作为PC的屏幕,所以有时很容易忘记HoloLens本身其实包含完整的PC组件和专门的SoC,可持续执行数百万次评估外部世界和生成虚拟叠加影像的任务。

    这当然会产生许多热量,但由于微软的产品有着良好的热能工程设计,我们很少会看到有用户抱怨这个问题。美国专利与商标局日前公布的一份专利让我们可以了解到微软的技术。微软开发了一种定制的柔性热导管,可以把热量从芯片组转移到头带中的“散热通道”。

    该专利显示,由导热材料(例如金属或石墨)薄层构成的柔性热导管会彼此相连但并不固定,可实现一定程度的移动,从而有效地把热量从一个区域转移到另一个区域。

真·上帝视角的VR模拟经营游戏《王国和城堡》 正在众筹

    一个资深游戏玩家不可能不知道《模拟城市》,《王国和城堡(Kingdoms and Castles)》就是这么一款灵感来自于《模拟城市》,让你欲罢不能的模拟经营游戏。目前,仅有两人的开发团队彼特·阿格斯塔德和迈克尔·派蒂考德想给这款游戏加入VR体验,用于Vive平台及其动作追踪器,现正在Fig平台上进行众筹。

    《王国与城堡》是来自于彼特·阿格斯塔德和迈克尔·派蒂考德创立的Lion Shield游戏工作室的第一款游戏。在游戏中,玩家需要以上帝视角建造并经营一座中世纪城镇,除了经营之外还得保护农民们不受到各种的威胁。兼有战略塔防和模拟经营这两大要素,可玩性很高。

    这款游戏筹资目标10万美元,目前已筹到5.5万美元。玩家还可以在Steam的青睐之光上支持这款游戏。《王国和城堡》预计在2017年春季上市,登陆平台为PC Windows、Mac和Linux。如果你在众筹上出资10美元,即可在游戏发售时获得数字版。■

查看往期文章请猛戳下图

VR新鲜报:行尸走肉团队打造VR恐怖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