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300回合测试验证:更新驱动意义何在?

    在进入我们今天的话题之前,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驱动程序的作用以及功能,了解了这些之后,你将会对驱动程序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本文我们主要以显卡驱动程序为例进行讲解!

● 新版驱动程序功能一:支持最新显卡

    一般来说,当一款新的显卡发布以后,GPU提供商都会同步发布一款新的驱动程序,以支持这款最新的产品。实际上,早在产品硬件刚刚完成的时候,GPU提供商就已经有了测试版的驱动程序。而临近发布时,NVIDIA/AMD会将驱动程序分发给一些媒体和合作伙伴,这时候互联网上就会出现测试版驱动程序了。总之,支持最新的产品是驱动程序的一大特性。

● 新版驱动程序功能二:支持更多功能

    很多时候,新版的驱动都会加入一些功能,或者整合一些更加人性化的应用。比如NVIDIA的驱动程序现在就完全整合了PhysX物理加速(物理驱动也可单独安装)。从最近NVIDIA和AMD的驱动程序来看,双双都支持了OpenGL 3.0这一特性,如果不更新驱动程序的话,这些功能都无法得到。

● 新版驱动程序功能三:提升性能及兼容性

    对于显卡来说,提升游戏性能当属新版本驱动程序最大的作用了。几乎每一次驱动程序更新,从更新档里都可以看到又提升了某些游戏的性能。当然,除了性能提升以外,修复一些兼容性问题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实际上,更新驱动程序除了我们上面提到的一些作用之外,还有很多很多的好处,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